ETtoday寵物雲

飼主打哈欠遭貓咪「逆襲」 嘆:小孩不能亂教!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貓咪跟小孩一樣,也會有樣學樣!住在桃園的一名貓飼主菊月姬,平時看到貓咪打哈欠,都會趁機把手指伸到嘴中央,看牠們愣住的傻氣模樣。結果就在日前,當她起床打哈欠的同時,其中一隻貓ERU 竟然也伸出小肉蹼放進她嘴裡,讓她傻眼直說:「貓真的是太聰明了,果然不能亂教啊!」

▼貓主人平時捉弄貓,結果遭到「貓咪的逆襲」。(圖/ERU & MIRU/菊月姬提供)


貓主人菊月姬平常趁貓咪打哈欠時,喜歡將手指伸進牠們嘴巴中央;沒想到貓咪竟然有樣學樣,也對她做出一樣的事。她將這段「貓咪的逆襲」畫成漫畫分享,直說「果真不能亂教。」還附上「貓兇手」的萌照,而許多網友看了則笑說:「教得好啊!」

隔天早上菊月姬又測試了一次,才坐起身來,ERU已經坐在前方準備好了;當嘴巴一張開,ERU 就把爪子放到她的嘴唇上。網友看了後紛紛笑說「太可愛了!」還有人替ERU配上內心獨白,「貓兇手表示:疑~不是都這樣的嗎?」


▲貓兇手賣萌表示:「看到人打哈欠,不就是要把手伸進嘴巴裡嗎?」(圖/ERU & MIRU/菊月姬提供)

菊月姬說,ERU 跟MIRU 都是從桃園「新屋收容所」認養來的貓咪。當初ERU 在收容所隔著籠子送秋波,努力喵喵叫、伸出手的模樣讓人看了一眼難忘。長大後的牠聰明搗蛋,也愛裝無辜和撒嬌;而MIRU 乖巧貼心,善解人意,十分黏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菊月姬藉此告訴想養貓的人:「以認養替代購買。」很多地方都有可愛的毛孩子,正等待一個家。「貓咪是非常聰明的動物,只要用心對待,牠是知道的,也會用行動來表達對妳的愛。」


▲▼ERU 跟MIRU 都是去年夏天從新屋收容所認養來的貓,順利地健康平安長大。飼主藉此宣導:「以認養替代購買。」(圖/ERU & MIRU/菊月姬提供)

►兩貓也有粉絲團 ERU & MIRU:https://www.facebook.com/ERUMIRU

關鍵字: 貓的逆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