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偉忠、文化部砸1.5 億挺《花漾》 未提升製作和宣傳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花漾》因為受到文化部出資、王偉忠參與決策引起關注,卻意外扯出圖利中資傳言,而該片砸下1.5 億元製作費,首周票房卻僅有400萬左右,影評人直言台灣雖興起本土國片熱潮,卻未同步提升電影產業從製作到宣傳等基本面問題。

電影《花漾》由兩岸共同出資,台灣主要出資者為文化部及王偉忠擔任董事兼創意總監的台灣文創一號公司,投資是中國企業總出資的近2倍,但中國發行權卻給中資企業,遭批變相圖利中資,文化部今(7)日表示電影以包底分紅方式進軍中國大陸市場,保證台灣方收益。

▲《花漾》不僅資金備受爭議,票房也同樣成為焦點。(圖/南方島電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片為台灣本土國片十年來的第一部古裝劇,集結了陳意涵、陳妍希與言承旭,以及香港大明星吳君如、任達華等大卡司,製作成本高達1.5 億元,首周票收入僅400萬左右,網友認為主要的演員口條與扮相不佳,劇本稍嫌鬆散,預告片內容不夠吸引人。

影評人麥若愚則接受《聯合報》報導表示,台灣電影很多技術和劇本其實還沒準備好,基礎扎根不穩,就算有再堅強的偶像卡司包裝,也不一定能賣座,加上景氣不佳,台灣觀眾進戲院消費行為轉保守;膝關節認為預告片、海報、以及片名,往往是這部電影的賣座關鍵因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