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貓站長」小玉服務滿6週年 升任副社長

2013年01月7日 11:43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超人氣的貓站長「小玉」(たま)在貴志站服務滿6週年,和歌山電鐵公司也舉辦慶祝儀式,感謝牠為車站的辛苦奉獻,也宣布牠升任為和歌山地鐵公司的「副社長」。

穿著華麗的披風和羽毛帽,13歲的三花貓小玉在慶祝典禮上正式升任為「副社長」。回顧小玉過去的「升官史」,在2007年擔任站長後,2010年升執行董事,前年又升任為常務董事,和歌山電鐵公司的宣傳部門人員說,「這應該是世界上第一隻升官最快的貓咪。」


▲「貓站長」小玉戴上華麗的帽子和披風,正式升任為副社長。(圖/取自和歌山電鐵株式會社)

三花貓「小玉」自從接下貓站長一職後,原先沒落的貴志車站湧入了人氣,許多遊客從各地前來,就為了目睹小玉的風采,漸漸地,這裡變成觀光勝地,附近產業也跟著興隆了起來。據統計,小玉的進駐每年為車站帶來超過10億日元(約3.3億台幣)的經濟效益,貢獻很大。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