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小希/一個人的日式饗宴


圖.文/蠟筆小希(hilary)

一樣的菜色,一樣的味道,,一個人吃飯和一群人吃飯就是有點不同?

相信許多人很怕一個人在家吃飯,一來不知道吃什麼,二來不好煮,再來很寂寞,最後總是買回家吃或吃個泡麵草草了事。尤其當你想吃「火鍋」時,怎麼可能一個人在家吃?

但我很喜歡一個人吃火鍋,因為我很喜歡搞些有的沒的......尤其是冬天,吃暖呼呼的火鍋,身體與心裡都一起暖起來了!朋友問我,一個人吃火鍋怎麼煮?全部丟到鍋子裡煮一煮再吃嗎?沒錯,那也是一個辦法!但變成「大鍋菜」就很像人家放風開飯一樣,不但不夠美味還很倒胃啊......

雖然全部丟進鍋裡最後的下場也是大鍋菜,但份量不多是絕對是最好的辦法。日本人吃火鍋都喜歡像這樣一樣一樣擺好好,看起來就是視覺上的享受啊!你看看你看看,是不是很日本風?唯一的敗筆是鍋子不夠時髦,還擺在瓦斯爐上就忍不住拍照了XD。

20125
▲四種菇菌類,大蔥,春菊,岩手純情霜降白菜而成的野菜鍋,養生美味兼具。
20128  
▲我還是敢吃岩手的蔬菜,純情霜降白菜太清甜美味!(名字又超搞笑....... ̄▽ ̄這是重點)

20126 
▲四種菇菌類(與上圖的菇菌類不同),春菊,大蔥,日本火鍋調味湯塊

除了擺定離手外,如果你有小瓦斯爐或電磁爐,只需要一個竹篩(ざる)就搞定日式饗宴小火鍋囉!就像這樣:
20122
▲杏鮑菇、香菇、袖珍菇、精靈菇混搭豆苗與生菜,加點豆腐、透抽,山珍海味日式火鍋成型

只要一個竹篩,視覺變化就不同了,一樣的材料,一樣的味道,花一樣的時間卻給自己不一樣的心情。來改變一下照片顏色,哇!多有fu啊~

20121
▲懷舊色
20123 
▲晨光色

誰說一個人不能吃火鍋?改變一下平時的懶散,花點心思趕走寂寞,一樣吃的又開心又美味,還比外面便宜和新鮮漂亮呢!

【實用小資訊】

竹篩哪裡買?日本的百金(100円ショップ),台灣的日式小鋪/39元或50元店均有售,香港jusco 10蚊店。
ざる小貼士:如果你在日本吃蕎麥麵或是烏龍麵(烏冬),看見菜單裡面有「ざるそば」(竹篩蕎麥麵)「ざるうどん」(竹篩烏龍麵),那麼就是沾麵,麵條會放在竹篩上,另外附上蘸醬給你,通常是冷的麵!例如下圖,「ざるそば」(竹篩蕎麥麵)

20127  

喜歡吃日本火鍋嗎?喜歡我的實用小貼士(tips)嗎?歡迎你加入日本熱中症診所,隨時掌握最多日本資訊哦!

《關於作者》
蠟筆小希 日本熱中症診所 ETtodat名家  
蠟筆小希(Hilary),旅居日本經驗9年/34次/1道2府20縣市,為日本當地網站日本頻道﹝JAPANチャンネル﹞港台特派員,於FB設有「日本熱中症診所」粉絲頁。目前定居香港,自稱「身在香港,心在日本,嘴在台灣」的日本旅遊重度熱愛者。歡迎你來加入「日本熱中症診所」粉絲頁,隨時分享/獲得/瀏覽/討論  第一手來自日本的最新消息!

※ 「日本熱中症診所」「非」商業粉絲團, 無代購服務,但小希會不定時找人一起團購^^ 。
你愛日本嗎?愛到病入膏肓嗎?歡迎加入「日本熱中症診所」,尋找更多同伴與每日服用最新良藥~關於日本熱中症診所,請上診所的介紹網頁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