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國勇帶1元助來賓 名嘴省2萬6補充保費


▲徐國勇表示,這是以具體行動抗議馬政府。(圖/取自三立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元旦過後二代健保上路,通告費遭過5000元就要扣2%的補充保費,不只藝人們很緊張,政論節目的名嘴們自願降價1元,變成4999元。可別小看這1元,如果年收入通告費130萬,少領260元,就能少繳大約2萬6千元的補充保費。

最近三立「新台灣加油」的新任主持人徐國勇還會貼心的準備1元,方便來賓找錢給公司。徐國勇逗趣地表示,先前還跟來賓說如果你們只要領4999元,就每個人都欠我一元。

若以一次通告費5000元計算,乘上一週5天就有2萬5千元,一年下來共有130萬通告費收入,必須繳交2萬6千元補充保費。換個方式計算,如果一次通告費只拿4999元,表面上每1次都少了1元,算下來一年也才少領260元,卻可以省下2.6萬元補充保費。

對此徐國勇說,「這不是規避保費,我要再次強調這是不公不義的制度,那來賓要突顯,這已經達到突顯的目的。」但名嘴周玉蔻表示,「讓人覺得噁心,我要揭穿他們謊言,我覺得他們就是說謊、偽善,這種人可以報導事實嗎?」

不過這些政論節目來賓,每一次上節目都狂批政府無能、貪污A錢,自己卻帶頭規避保費,恐怕引起社會觀感不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