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有實力才有人氣 高國輝擁光環帶頭拚

點評:如果是我會覺得壓力很大XD

記者江皇萱/高雄報導

從8搶3一戰成名後,高國輝一直都是人氣球星的代表,但他不甘於只擁有人氣,認為有實力才會有人氣,也期盼化外界關注的光環為力量,帶動隊友一起拚,幫助義大犀牛打進總冠軍戰。

高國輝在選秀會上被義大選走,並在3日晚間以20萬、22萬和25萬的3年合約加盟。他今天(6日)也參與體檢,談到這份合約,他笑說,「薪水高過我的預期。」

雖然曾表示自己渴望一份複數年約,但高國輝表示自己其實沒有執著一定要拿到,最後的結果讓他覺得深受球團賞識,「畢竟我只打到2A,也沒進過40人名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國輝希望能和隊友一同拚進冠軍戰。(圖/記者江皇萱攝)

不過外界普遍認為,網羅高國輝除了他的實力外,人氣也能帶給球隊幫助。「我相信人氣是長久累積的,有實力才會有人氣,」高國輝開玩笑說,「不然找羅志祥來打就好了啊。」

雖然不願別人提到他只會講人氣,但高國輝也將他頂著的光環化為力量,「我希望可以和球員們互相刺激、影響,提升比賽張力,進而吸引觀眾買票進場,」高國輝說,「也期盼帶動隊友,一起打進冠軍賽。」

從前年受傷以來,高國輝感觸很深,不但在去年底進入國家隊,現在也塵埃落定找到新東家,一路走來滿是感激。有球隊可以打的感覺讓他多了一份責任感,他也希望自己第一年能向陳鏞基看齊,也目標三冠王,拿下200萬激勵獎金,「3年後在拚更好的約。」

至於3月的WBC,高國輝不強求,「好的人選很多,教練也會選最好的人去打。」不過他也透露自己其實很想打,「因為沒打過正式的WBC。」高國輝也表示自己前年的傷已經完全沒問題,去年亞錦賽的拉傷則好了5、6成。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義大犀牛高國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