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林來瘋難重演? 美媒:林書豪市場影響力下滑

點評:光環本來就很難一直維持,還是做好自己比較重要!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林來瘋」的熱潮已經褪去?林書豪歷經開季的低潮後,已經逐漸找回狀況,平均12分、6.4助攻和43.2%的命中率並不算差,不過據美國ESPN的報導,林書豪的市場影響力持續下滑中,在2900多位名人中,近3個月來,林書豪不管是在「最突出名人」、「引領風潮名人」等排行榜上,排名都下滑了500多個名次。

火箭隊季前以重金將「林來瘋」搬到休士頓,不只希望林書豪帶領球隊打出好成績,更看重他的高人氣能帶來廣大的市場效益,不過根據ESPN的報導,一家位在德州的宣傳機構的調查,才經過短短3個月,林書豪不管是在「最有影響力名人」、「最突出名人」或「引領風潮名人」等排行榜,名次都明顯下滑。

▲林書豪轉戰休士頓後,市場影響力似乎不若過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最突出名人」排行榜中,林書豪去年9月時還排在第377名,但到了12月,他已經下滑到第962名,整整跌了585個名次,而在「引領風潮名人」的排名中,林書豪本來名列214名,現在也已經退居第743名。

據美國ESPN的報導指出,林書豪的市場影響力會有如此顯著下滑的狀況,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離開了「大蘋果」,林書豪在去年2月崛起,帶領原本戰績慘澹的紐約尼克隊重回季後賽的行列,他的故事吸引眾人高度的關注,很少有運動員能在短時間內成為眾所矚目的明星,支持林書豪的人來自四面八方。

不過去年夏天林書豪轉戰休士頓,由於美式足球的賽季仍在進行,美式足球佔據不少德州當地的新聞版面,而林書豪在火箭隊似乎也不是球迷最關注的球員,他一直活在火箭得分王哈登(James Harden)的陰影下,哈登每場能貢獻26.3分,還留著極具個人特色的「鬍子」,豐田中心常有球迷戴著假鬍子替哈登加油,甚至在他上場時高喊「MVP」。

另外,現在若想在休士頓當地看火箭的比賽,並非一轉開電視就能看得到,當地大概只有40%的家庭能夠收看火箭的比賽,這也使得林書豪的曝光度降低不少。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