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豬熬出羊肉湯 南京餐館偷加「料」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啊,喝下去還得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用豬肉竟可以熬出羊肉湯!江蘇南京羊肉湯館業者自爆,只要把「大骨湯膏」和「羊肉香精」等添加劑加入溫水裡攪拌,不到1分鐘,即可瞬間「熬」出濃郁的羊肉湯,根本不需要放羊肉,當地很多羊肉湯館為了節省成本,都會在湯中加「料」。

▲南京羊肉湯館業者爆料,豬肉加秘方可熬「羊肉湯」。(圖/取自新華網)

四川男子簡陽自稱今年20出頭,據《揚子晚報》報導,他與朋友湊了9萬元人民幣(約42萬元新台幣)在成都開了一家羊肉湯館,但開業後無論怎麼做,始終熬不出誘人的乳白色高湯,在一名「長輩」的指點下,他在湯裡加入少許「大骨湯膏」和「羊肉香精」等添加劑,不需要放羊肉,用豬肉也能熬出羊肉味;簡陽還說,在鍋中添加「罌粟回味膏」,可以讓顧客上癮。

另外,還有業者透露,一隻羊做幾百碗湯才賺600元人民幣(約2795元新台幣),但加點「料」,一碗湯就可以變成好幾碗,他推薦了一瓶專用於各類火鍋、肉湯的「濃白湯」。該業者表示,有了「濃白湯」之後,不需要放羊肉,只要隨便丟兩個羊骨頭進去,就算裡面是豬肉,出來的也會是羊肉味。

報導指出,羊肉香精這類的添加劑,其實是不能在羊肉湯中使用的,食用過量這類添加劑會損害肝、腎,且羊肉精含有的增白成分會加重肝臟負擔,在加熱過程中可能產生三苯甲基,進而形成苯、苯酚、聯苯,這些物質都有毒性,會加速人體衰老,甚至引發多種疾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