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咪小幫手陪主人作畫 順便監工掌控「奶粉錢」


▲就像是命中註定般,尤淑瑜第一眼就注意到橘次郎,也對牠有著特別的好感,現在,彼此是對方心靈的支柱。(圖/尤淑瑜提供)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每個人愛貓的方式不同,除了實際對貓咪照顧愛護,有人用攝影記錄下牠們的姿態,有人用手作來雕塑牠們的樣貌。而住在台中的插畫家尤淑瑜(高雄人)則是用畫筆描繪出愛貓「橘次郎」的生活,記錄彼此相處的點點滴滴,把這些回憶變成永恆的紀念。

大學畢業後,尤淑瑜在朋友的介紹下,到寵物店當美編設計,原先怕貓的她每天看著店裡的貓咪們,漸漸地,也對牠們有了好感。尤淑瑜說,「那時店裡剛好有一窩小貓誕生,我第一眼就對橘次郎印象特別深刻,因為怕沒錢養不起,只好作罷。」

就在尤淑瑜下定決心把橘次郎帶回家的期間,幾次都有人表示,願意飼養橘次郎,但每每到了約定時間,都沒有出現。看著橘次郎的兄弟姊妹幾乎都有了主人,只剩牠還待在貓窩裡,尤淑瑜不忍心,再加上特別的好感,就決定把橘次郎帶回家一起生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橘次郎個性相當黏人、貼心,經常跟著尤淑瑜在家裡走來走去,當個小跟班。(圖/尤淑瑜提供)

經過5年的相處,彼此之間的感情也越來越好,尤淑瑜在家裡忙進忙出,橘次郎總是會小跑步在後面跟著,尤淑瑜在電腦前工作畫畫,牠也會跳到桌上,陪在旁邊,順便監督進度,看看主人有沒有把「奶粉錢」賺好來。

關於畫作的呈現,尤淑瑜說,剛開始風格很不一定,都是從身邊的朋友和寵物當題材,幾乎都用單一人物作圖,後來才漸漸把橘次郎加入作品,以動物為主,用情境式的方法呈現,加入一些場景、故事,未來也希望可以嘗試繪本創作或是壁畫等;儘管畫作風格和呈現形式有所變化,但尤淑瑜說,未來的幾10年,「仍然希望把橘次郎放進作品裡」,留下曾經一起相伴的回憶。



▲尤淑瑜:很抱歉,皇上,臣實在撐不下去了,可以明天再賺你的奶粉錢嗎?(左圖)。(圖/尤淑瑜提供)

自從有了橘次郎,不只讓尤淑瑜的創作有了改變,也讓她更加注意家裡的衛生環境,喜歡擺植物的習慣沒了,很多事情都會先考量到牠的安全,也開始關心動物保護的議題,再加上畫畫專長,尤淑瑜曾經被「福爾摩沙友善動物教育協會」邀請畫狗狗大頭像,她說,以前沒有認養的觀念,和橘次郎一起生活之後,才開始接觸這些事情,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以後若是有空,仍然會繼續做義工幫忙。


▲尤淑瑜也曾經幫「福爾摩沙友善動物教育協會」畫狗狗大頭像,讓更多人願意認識牠們。(圖/尤淑瑜提供)

看更多尤淑瑜的作品

*橘次郎和尤淑瑜的粉絲團:尤淑瑜\橘次郎和牠的動物朋友

關鍵字: 尤淑瑜橘次郎米克斯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