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幸福保衛站」引關注 高市:4年前就有

我們想讓你知道…很好...大家都有認真在為人民服務...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政府於102年元旦展開的「幸福保衛站」引發關注,甚至內政部也在外界要求下,承諾評估是否要擴大辦理;其實高雄市政府早在98年就已提出「弱勢家庭兒少餐食計畫」,今年更擴大規劃「看見希望宅急便服務方案」,提供每個月1500元的「食物券」服務7千個家戶。

▼高雄市長陳菊任內推動社福政策不遺餘力,圖為出席101年12月5日全國志工大會資料照。(圖/取自高雄市政府網站)

為讓高雄市弱勢兒少免於饑餓,高雄市政府自98年寒假起即投入1千1佰萬元開辦全國首創以「餐食兌換券」的方式,並透過社工員專業評估提供弱勢家庭兒童少年寒暑假期間餐食補充的服務,陸續結合四大超商及便當店,4年來已服務大高雄地區兒少10,497人次,協助超過2萬戶家庭。

而今年更結合統一超商、OK便利商店及正忠排骨飯共575個服務據點提供協助,除了提供餐食兌換券滿足弱勢兒少的餐食需求,市府更加強社工、學校與社區里鄰的連結,加強社會救助網的強度,主動發現提供協助,讓每位需要協助的孩子,可以有尊嚴的受到照顧。

高市府表示,對於照顧弱勢孩子,市府以「全心關懷、全面照顧」為思考,平日孩子就學期間,教育局及社會局即透過學校提供弱勢家庭兒少的「免費的營養午餐」,除市府提供之服務,更結合全聯基金會提供弱勢兒少家庭500元額度之愛心福利卡,真正落實減輕弱勢家庭照顧壓力的目標。

至於今年寒假期間,也將延續提供「餐食兌換券」服務,兒少不用填寫個人基本資料保有個人隱私,除有熱騰騰的便當及營養的麵包、牛奶,提供兒少多元又符合營養的食物,並有社工員一對一的專業輔導,提供兒少全面的關懷與服務;如有不足,社會局另會結合慈善會提供不定時的物資或經濟補助及「物資銀行」,協助經濟困難家戶維持基本生活所需,舒緩弱勢家庭生活經濟壓力。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市府對弱勢族群的關心向來是主動積極,在問題未發生前就防範於未然,將資源做最好的配置,會更加強社工、學校與社區里鄰的連結,加強社會救助網的強度,主動發現、提供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