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小希/ 來一罐! 日本的傳統工藝品福罐

圖‧文/蠟筆小希(hilary)

昨天在香港的無印良品買了《【年末年始】福缶(縁起物の缶詰)発売期間:2013年1月1日~税込 2,013円》的限定福罐,這是密封的易開罐,裡面有北海道、東北、関東地方的縁起物(吉祥物),共有30種,還有一條日本製純棉的小毛巾,不管是抽到哪罐都無所謂,因為很可愛啊!如果在日本當地買,還會有價值 2,013円 的無印良品禮券呢!去日本玩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啊!

我抽到的竟是我最熟悉的【東京都台東區】的吉祥物─【ざる被り犬】(戴著竹籠筐的小狗),意思竟然是安產與保佑嬰兒健康長大=.= "......不過很可愛啦!


▲戴著竹籠筐的小狗,這是江戶的俏皮話。

戴著竹籠筐的小狗,這是江戶的俏皮話。就像是以竹籠筐帶走嬰兒的壞脾氣,還有留不住「水」的竹籠筐,象徵可以治療好鼻塞流鼻涕......等。在「竹」字下寫個「犬」字是什麼?就是「笑」,這個用紙糊工藝做成的「戴著竹籠筐的小狗」,是希望孩子笑口常開、祈求安產與保佑嬰兒健康長大

【東京都 ざる被り犬】ざるを被っているのは、赤ちゃんのカンの虫をざるで取る、よく水を通すざるが鼻づまりを治すなど、江戸の粋な洒落がこめられています。竹かんむりの下に犬と書くと「笑」に似た漢字になることにもあやかり、安産と子どもの健やかな成長を願う犬張子です

來看看福罐的樣子吧!


福罐本尊

IMG_9100
易開罐

IMG_9101
▲打開後的繁體中文簡介

IMG_9102
▲拿開繁體中文簡介後還有一層牛皮紙......

IMG_9107
戴著竹籠筐的小狗出現了(正面)

IMG_9104
戴著竹籠筐的小狗出現了(左側面)

IMG_9109
戴著竹籠筐的小狗出現了(右側面)

IMG_9108
戴著竹籠筐的小狗出現了(背面)

 
可愛的右側面再來一張!

差點忘了介紹小毛巾

fuku_121203_5
日本製純棉的小毛巾

還有其他北海道、東北、関東地方的縁起物(吉祥物),共有30種,版面限制就放25種啦!

page  
共有30種,這邊先貼25種,其他【請點我

會買這個福罐的理由很簡單,第一是「北海道、東北、関東地方的縁起物」,看見東北出現就想支持一下;再來是2013年1月1日開始賣,我剛好也是1月1日碰巧買;最後就是我抗拒不了「限定」,就這樣!哈哈......喜歡日本手工藝品的我,當然也受不了專業傳統手藝工匠親手製造的吉祥物誘惑啦!

你也喜歡日本傳統工藝品嗎?請加入Facebook「日本熱中症診所」粉絲頁,隨時掌握更多來自日本傳統工藝品的最消息

《關於作者蠟筆小希》
蠟筆小希 日本熱中症診所 ETtodat名家  
蠟筆小希(Hilary),旅居日本經驗9年/34次/1道2府20縣市,為日本當地網站日本頻道﹝JAPANチャンネル﹞港台特派員,於FB設有「日本熱中症診所」粉絲頁。目前定居香港,自稱「身在香港,心在日本,嘴在台灣」的日本旅遊重度熱愛者。歡迎你來加入「日本熱中症診所」粉絲頁,隨時分享/獲得/瀏覽/討論  第一手來自日本的最新消息!

※ 「日本熱中症診所」「非」商業粉絲團, 無代購服務,但小希會不定時找人一起團購^^ 。
你愛日本嗎?愛到病入膏肓嗎?歡迎加入「日本熱中症診所」,尋找更多同伴與每日服用最新良藥~關於日本熱中症診所,請上診所的介紹網頁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被性侵後遺症是一生都抹滅不了的

瘋電影/浪蕩世代 混亂的青春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