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勇士柯瑞狂飆31分 快艇苦吞新年2連敗

點評:差一年有差那麼多阿!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

去年12月不敗的「無敵快艇」,來到2013年卻突然失速迷航。快艇今天來到加州挑戰金州勇士,不但一路落後,防守也幾乎不設防,勇士不但投籃命中率超過五成,還被勇士雙後衛柯瑞(Stephen Curry)和湯普森(Klay Thompson)轟進11顆3分球,終場勇士就是以115比94大破快艇。

▲柯瑞本場狂飆31分,讓快艇吞下新年2連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場比賽勇士獲勝的關鍵在於內線和外線搭配得宜,內線有大個子大衛李(David Lee)鞏固禁區,他本場拿到24分、13籃板和7助攻的全能表現,只要快艇的防守一縮小,大衛李就立刻將球傳給外線空檔的隊友。手感發燙的柯瑞整場投進6顆3分球,狂得31分8助攻,勇士裡應外合的打法,也讓快艇防不勝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快艇隊除了開賽以7比6短暫領先後便一路挨打,比數越拉越開。本場比賽快艇隊只有「船長」保羅(Chris Paul)表現算是正常,全場他攻下23分6助攻,卻無法挽回其它隊有低迷的表現。禁區大將葛瑞芬(Blake Griffin)表現持續低迷,全場11投僅中2,拿下10分6籃板。

賽後葛瑞芬失望的表示,「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突然遇到撞牆期,我今天打的糟透了,而勇士隊每個位置的表現幾乎都完勝我們。」事實上,二連敗期間,葛瑞芬在球場上猶如遊魂一般找不到定位,總計這兩場比賽他出手22次僅命中6球,跟連勝時期動輒20分以上的表現落差很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洛杉磯快艇保羅柯瑞葛瑞芬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