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被批防守差 尼克阿罵怪恩師丹東尼「沒教好」

點評:只能說「很敢講」...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紐約尼克千萬球星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經過近3分之1球季的休養後,終於在昨天(2日)正式回到球場,復出首戰雖然僅有6分、1籃板的表現,但多數尼克迷還是給予肯定,不過對於他的防守,仍有不少人抱持質疑態度。對此史陶德邁爾在接受訪問時,居然把自己「防守不佳」的原因,怪罪給提拔他成為聯盟頂尖前鋒的恩師丹東尼(Mike D'Antoni)。

▲遭批「防守不佳」,尼克球星史陶德邁爾認為根本沒人好好教過他防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如果在我剛進聯盟時,有一位『防守』見長的教練從旁協助我,這將會有很大的幫助。」史陶德邁爾如此說道。他接著表示,「我的整個職業生涯裡,從來沒有人好好教過我防守,所以現在如果能有一位專職防守的教練,傳授防守策略、站位,甚至是如何面對不同的進攻模式,一定能有很大的助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將會視此為一項挑戰,我將以一個球員的身份接受這個挑戰。」史陶德邁爾如此說道。

對於高中畢業就「棄學」進入NBA的史陶德邁爾來說,職業生涯從擅打「跑轟」的鳳凰城太陽起步,其實給了活動力與體能一流的史陶德邁爾很大的發揮空間,或者可以說,時任太陽教頭的丹東尼,其實正是讓史陶德邁爾蛻變成為聯盟一等球星的重要推手,當然在場上引導阿罵的「飄髮哥」奈許(Steve Nash)的功勞更大。

史陶德邁爾將自己防守不佳的責任怪罪於丹東尼身上,是對是錯也就見仁見智,因為在丹東尼的小球體系中,進攻的重要性遠高過於防守,但是說一個NBA強隊的教練沒教好防守,似乎也是有些牽強。

現在正執教於洛杉磯湖人的丹東尼,本季在球隊平均每100次進攻機會(possessions)裡,可是擁有全聯盟排名第七的防守成績,顯示丹東尼的執教體系下,還是有一定的防守要求存在。

不過眼前最大的問題還是在於,要現年已經30歲的史陶德邁爾重新建構「防守觀念」,藉以達到外界所期待的防守表現,這樣的做法是否太晚,或是根本「不切實際」?這個燙手山芋恐怕還有得尼克全隊上下苦惱。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