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台灣到大陸打季後賽? 遭CBA球團反對

點評:SBL冠亞軍也蠻強的!為什麼不同意

記者洪子晴/綜合報導

日前曾傳出台灣籃協SBL(超級籃球聯賽),曾向中國籃協提出明年加入季後賽一事,此消息一出隨即在兩岸間鬧得沸沸揚揚,雙方各有說法與表態,而昨天(2日)根據《廣州日報》的報導指出,廣東宏遠球團的總經理認為,台灣SBL直接加入CBA季後賽確實不妥。

▲SBL到大陸打季後賽,遭到CBA球團反對。(資料圖片/記者賴郁泰攝)

先前台灣媒體曾報導指出,台灣籃協方面為增加兩岸籃球交流與發展,確實曾向中國籃協提議此案,籃協理事長丁守中也表示,「如果讓對岸7億收視人口看到台灣籃球,未來會有更多人出資贊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針對此事廣東宏遠的總經理劉宏疆認為,如果讓SBL直接加入季後賽似乎對其他球隊不公,最好的辦法就是從例行賽就加入,他說,「過去新浪獅確實帶來很多好處,比如賽場DJ等等,但考慮這是兩個不同的聯賽,且CBA的競爭更加激烈,勝負都在一兩場之間,如果引入其他聯賽加入季後賽,似乎對其他球隊來說,有點說不過去,最好從例行賽就加入。」

東莞新世紀總經理王珏也表示反對,「要分為兩方面來看,首先從兩岸交流的角度來說,這樣的提案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只是想讓SBL的冠亞軍直接加入CBA季後賽的話,我覺得需要從長計議。」

如果按照中國籃協的賽制來看,目前CBA有17支球隊,例行賽前10名可進入季後賽,倘若加入SBL冠亞軍的兩隊,一共會有12支球隊進行季後賽,但這項提案目前仍是遭到CBA各球團的反對,並認為還有很多瑕疵之處,仍待商榷。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SBLCBA籃協廣東東莞季後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