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2012足壇回顧(上) 曼城隔44年英超再封王

點評:一年又過了!足壇好多精彩大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2年即將進入尾聲,這一年足壇也發生了許多大事,有歡喜的舉起冠軍獎盃的光榮時刻,也有球員打破塵封已久的歷史紀錄,有笑也有淚,ETtoday東森新聞雲特地選出足壇10大時刻,按照時間順序帶領球迷回顧,以下為1至5名。

尚比亞爆冷 非洲盃首度封王 

2012年的非洲國家盃(AfricanNations Cup)由尚比亞(Zambia)稱王,原本賽前不被看好的尚比亞意外打進決賽,面對非洲勁旅科特迪瓦(Ivory Coast)毫不畏懼,雙方一直鏖戰到點球大戰才分出勝負,最後由尚比亞爆冷,舉起本屆非洲盃的冠軍獎盃,尚比亞的世界排名也因此大躍進。


英超球員姆安巴 比賽中心跳停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3月18日,博爾頓與熱刺在英格蘭足總盃碰頭,沒想到比賽進行到第41分鐘時發生令全場震驚的意外,博爾頓中場球員姆安巴(Fabrice Muamba)突然倒地不起,一度停止呼吸,所幸緊急送醫治療,他在34天後康復出院,不過今年8月,年僅23歲的姆安巴還是決定高掛球鞋。

▲阿奎羅的絕殺球幫助曼城隔了44年再奪英超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奎羅絕殺球 曼城隔44年再奪英超冠軍

上賽季英超最後一輪比賽充滿戲劇性,曼城在主場3比2逆轉女王公園巡遊者QPR,隔了44年後再度獲得英超冠軍,在最後關鍵時刻,哲科(Edin Dzeko)和阿奎羅(Sergio Aguero)接連破門,演出無敵大逆轉,曼城主帥曼奇尼(Roberto Mancini)在看到阿奎羅進球後,忘我的舉起雙手狂奔,曼城球迷也全都湧入球場中慶祝。

切爾西打到PK戰 奪隊史首座歐冠盃

第57屆歐洲冠軍聯賽由英超豪門切爾西對戰德國拜仁慕尼黑,雙方在正規賽結束,以1比1平手,雙方踢進點球大戰,德羅巴(Didier Drogba)在PK戰踢進致勝球,切爾西最終以4比3氣走拜仁,首度稱霸歐洲冠軍聯賽。


巴薩六冠王主帥瓜地奧拉 結束4年執教生涯


2008年6月,巴塞隆納正式與瓜地奧拉(Pep Guardiola)簽約,在他執教的第一個賽季(2008-2009),帶領巴薩在西甲聯賽、西班牙國王盃和歐洲冠軍聯賽中拿下冠軍,瓜地奧拉也成為歐冠史上最年輕的冠軍隊總教練。下個賽季(2009-2010),瓜地奧拉更率領巴薩奪得「六冠王」的頭銜,在世界足壇可說是史無前例,瓜地奧拉執教4個賽季,帶領球隊取得14個冠軍,不過在上季巴薩接連失去聯賽冠軍和歐冠冠軍後,他也宣佈不再續約。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