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花漾》圖利中資? 王偉忠委屈喊:瞎寫

▲王偉忠(右三)2日針對文化部投資花漾圖利中資一事回應。(圖/記者黃子瑋攝)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國片《花漾》自拍攝以來風波不斷,2日被週刊報導疑似「圖利中資」一事,砲火再度牽連參與決策的王偉忠。對此,王偉忠針對週刊報導,強調:「這個案子我從頭到尾我都沒參與,為什麼會這樣寫不得而知。」言談間情緒激動,他坦言自己身分的確尷尬,總是成為外界箭靶,如果是這樣「我害到人家,我就退。」

原報導提到,由王偉忠擔任董事兼創意總監的台灣文創一號公司,與文化部各投資3500萬,勝過中國企業總出資4200萬元,但發行權卻給中資企業。對此,台灣文創一號總經理方國健、副總經理王莉茗、董事王偉忠2日下午出面說明,王偉忠率先澄清,自己從頭到尾都沒參與,但卻被指出是透過曾任中國文化部電影局辦公室的副主任薛桂枝,從中引薦,王偉忠激動直言:「瞎寫,我從來就不認識這個人。」總經理方國健也提到會對此提告,因為是非常錯誤、非常偏頗的報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來捲不少風波,王偉忠在記者會上無奈激動。(圖/記者黃子瑋攝)

至於雙方合作方式,採「包底分紅」,擔任本案監製的王莉茗解釋:「包底抽成是對台灣最安全的方式,大陸的票房若超過一定的水準,我們還可以抽成,所以這是一個很好的deal。」

長期以來致力文創產業的王偉忠,近來被立委控訴自肥國發基金8300萬,之後「魔法胡同」、「台灣文創一號」接連傳風波,讓他相當無奈,他受訪時情緒激昂,不時拍桌:「我無所謂,但我對不起美玲(花漾導演),我感慨萬千有什麼用,你們媒體會寫嗎?」至於他提到要退?王偉忠解:「我如果害到股東,我如果成為瘟疫我就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