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體育署正式啟動 署長何卓飛:我是「好做伙」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政府組職改造,原屬行政院的體育委員會於去年底走入歷史,取而代之的是教育部體育署,跨年之後,於2日掛牌正式成立,前高教司長何卓飛走馬上任,成為史上第一個體育署長,到職首日,他還開玩笑地說自己就像台語說的「好做伙」,期盼大家能為體育努力。

▲體委會2013年將走入歷史。(圖/體委會官網)

體委會自1997年7月掛牌以來,共歷經6任主委,其中以末代主委戴遐齡任期最長,從馬政府啟動即上任,直至去年底結束。2日戴遐齡也來到揭牌儀式現場,象徵傳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57年出生的何卓飛為淡江大學管理科學博士,曾擔任教育部體育司長,與體育算是有關係,上任第一天,他便以輕鬆的態度來面對,表示自己有個綽號叫「好做伙」,也就是台語好相處的意思,此話一出讓揭牌儀式現場笑聲不斷,突顯出他的個人特質。

何卓飛面對未來的任務有信心,感到自己責任重大,當前人民最希望的是「有感」,他對此示,他會拿出政績,讓大家真的覺得台灣體育有進步。

若何卓飛能做到2016年5月20日總統馬英九卸任,體育署未來所面對大型運動會有東亞運動會,另外還有明年的亞運,不過首當其衝的,就是3月在台中舉行的世界棒球經典賽(WBC),這對於台灣來說極要重要,因為上回經典賽,台灣預賽敬陪末座,搞得要打資格賽,才能打預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