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序漸進「慢」減肥 助健康減重

健康醫療網/鄭人豪報導

每個人都想擁有窈窕身材,但到底如何才能有效減肥達到瘦身效果呢?彰化基督教醫院營養師陳紋慧表示,市面上減肥的方式多樣化,像是針灸減肥、減脂茶、減肥餐、斷食等,但若一昧採取過度的減肥方式,不但瘦不下來,反而造成身體傷害。


▲循序漸進「慢」減肥 才能健康減重(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正確的減肥方法,其實無外乎應攝取均衡的低熱量飲食,且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陳紋慧進一步說明,低熱量飲食應注意油脂的攝取量,可適當減量主食類食物,但每天仍須維持碳水化合物在100公克以上,且最好以蒸、烤、煮等方式取代炒、炸的烹調方式,以減少攝取過多的油脂。

在妥善限制油脂攝取量後,並配合持續規律的運動習慣,當體重逐漸下降後,就需漸漸增加油脂份數,約每天兩湯匙的分量,以幫助達到減重目標;陳紋慧營養師說,減肥過程中,避免購買來路不明的減肥藥等,萬一不當或大量服用,長期下來恐會造成上癮、失眠等問題,甚至造成肝臟的負擔,引起疾病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採以激烈的減肥方式,通常只是一時效果,但卻有可能造成身體一輩子的傷害;陳紋慧提醒,民眾進行減肥時,應依照個人體質選擇適合自己的減肥方法,必要時,也應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透過正確管道和觀念,才能健康減重。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