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金錢豹」咬死43隻羊 陸一級保護動物驚悚現身

▲大陸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金錢豹」吃羊事件現場。(圖/中新網)

▲「金錢豹」留下的腳印。(圖/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北省涉縣境內最近接連發生住家山羊被咬死事件,該省林業廳28日回應,「凶手」已確認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金錢豹,可能是今年冬天異常寒冷覓食困難,因此金錢豹才外出襲擊動物,不過金錢豹很怕人類,襲擊人群的可能性不大。

12月19日上午,涉縣關防鄉前池村村民在半山腰的羊圈裡,發現飼養的45隻波爾山羊中僅存活2隻,有29隻已死亡,其餘全部失蹤;涉縣索堡鎮彈音村21日也傳出14隻山羊遭襲擊死亡,脖子被咬得血肉模糊,河北省林業廳便針對此事進行調查。

河北省林業廳野生動物保護處處長武明錄28日回應,經鑑定發現,襲擊羊圈的猛獸為金錢豹,但目前尚不能判定「凶手」一共有幾隻,其實近年邯鄲武安市也曾傳出金錢豹襲擊家畜事件,這次事發原因可能是今冬天氣寒冷,金錢豹在叢林中覓食困難。

武明錄表示,金錢豹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分布在河北太行山、燕山一帶,因近年河北造林面積大幅增加,特別主要林區實施禁獵,金錢豹有了更多的棲息地和食物,由於牠們平常「神出鬼沒」,活動範圍達幾萬公里,因此林業部門就算想準備食物也不知道要往哪裡送。

武明錄提醒,當地官方應與民眾一同提高加強羊圈管理,勿把羊圈建立在金錢豹可能出沒的半山或深山中,平時也可燃放鞭炮驅趕野獸,金錢豹向來怕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