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42歲齋藤隆再堅持 歸鄉加盟樂天

點評:最近台灣跟日本都流行回歸潮嗎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再有一名原本在大聯盟效力的日籍球員「歸鄉」,2012年在響尾蛇隊打球的42歲右投齋藤隆,28日與東北樂天金鷲達成1年基本年薪3000萬日圓合約協議,加上獎金,可望達到1億日圓。

齋藤隆在日本職棒時期是橫濱隊一員,2006年轉戰大聯盟,加入洛杉磯道奇,曾任該隊終結者,並與台灣左投郭泓志當隊友,09年開始飄流各隊,3年共換了4支球隊,本季在響尾蛇表現平平,出賽12場無勝敗紀錄,防禦率高達6.75,球威不若前6個球季。

▲齋藤隆回日本,加盟樂天金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球季結束後,齋藤隆決定返日發展,日本媒體報導,他與金鷲隊已經在1年合約協議,年薪3000萬日圓(約1006萬元新台幣),加上獎金可望上看1億日圓(約3352萬7000元新台幣),而且來到樂天,還能使用44做為背號。

齋藤隆效力於美國職棒大聯盟7年期間,待過道奇、波士頓紅襪隊、亞特蘭大勇士隊、密爾瓦基釀酒人與亞歷桑納響尾蛇隊,出賽337場,繳出21勝15敗84救援40中繼,防禦率2.34。金鷲隊監督星野仙一得知球隊再添一員大將,表示期待這位老牌右投的加盟。

樂天隊補強積極,先是重金將前勇士、洋基隊重砲,大聯盟生涯擁有434支全壘打與1289分打點的瓊斯(Andruw Jones)挖來,如今再將齋藤隆請回補強牛棚,對於重返季後賽的企圖心相當濃厚。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