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買不到票的桃林鐵路 客運車28日後停駛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台鐵局經營管理的桃林鐵路(如下圖,桃園縣政府提供),為配合鐵路高架化臨時軌路基工程施工,將於12月31日停駛。為關心桃林鐵路停駛後台鐵局對原路線的後續使用規劃,以及每日2班客運班次提駛後的替代因應,桃園縣長吳志揚28日親自搭乘最後一班客運車,了解相關配套,和縣府有哪些地方可以協助台鐵。


桃林鐵路原名台灣鐵路林口支線,民國56年興建完成,全長19.2公里,主要為載運林口電廠所需燃煤,是國內少數純為載運原物料的鐵路貨運支線。桃園縣政府於94年10月起,租用2節客運列車,並增設7個簡易車站行駛免費客運運輸至今,以服務沿線居民及需求民眾;由於桃林鐵路是免費的,因此只能在網路上查到班次,卻買不到車票,被戲稱是台鐵的「隱藏版」路線。

桃園縣政府建議桃林鐵路停駛後,轉型為休閒遊憩型交通運輸功能,並與虎頭山公園、南崁溪自行車道及五酒桶山風景區結合,以賦予新的使命,除保留一段珍貴的軌道資源作為懷舊鐵道外,桃縣已初步擬定4個未來再利用方案,包括休憩綠帶及觀光休閒自行車道、公車捷運系統(BRT)、平面輕軌捷運(LRT)及市區道路。

經檢討,桃林鐵路原7個車站於步行可及範圍內皆有公車路線服務,可供民眾替代搭乘,且公車站位與鄰近桃林鐵路車站距離約在150公尺至350公尺間,皆在步行合理範圍內。

另針對乘車需求較高之「桃園高中」、「南祥」及「寶山」等3站相關公車路線,桃縣交通局已協調客運業者於現桃林鐵路客運列車行車時段增加班次因應, 並獲客運公司承諾配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