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全台行動上網數據需求大增 電信業:積極備戰

我們想讓你知道…工程人員跟客服人員好辛苦!

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在過兩天,2012年就要進入尾聲,為了和民眾一同倒數,全台各地大大小小的跨年活動就將進 50 場,由於 3G 行動用戶需求遠勝於往年,為了應付跨年期間數據用戶的需求,各家電信業者也積極備戰,三家電信業者將在全台跨年據點派遣的行動基地台就將近 200 台,待命工程人員也超過 500 人。

中華電表示,預料今年 3G 用戶大幅提升,所以在全台各地的跨年場所,包括台北市政府周遭、高雄夢時代、高雄義大世界等地,都會增設最新的行動基地台與相關設備,預期出動 300 位工程人員待命,在活動現場與後端控制台監控網路疏通作業,同時也將派遣 88 行動牛車,在人數較多區域建置 WiFi 設備 200 餘部,整體設備將比去年還多了 50% 的訊務處理量。

台灣大哥大方面表示,因為全台各地活動比往年多很多,台哥大預計會在全台 20 個熱門跨年、倒數迎曙光的據點,增加臨時行動基站,數量約在 60 台左右,而在舉辦活動的四週,原本的基站還會擴充容量,以因應用戶需求,WiFi 的部分為免超載,已經請合作的咖啡廳、餐廳留意當機問題。

遠傳今年特別加派 40 餘部行動牛車進駐全台重點區城,如台北信義計劃區、桃園市中正藝文特區、台中市洲際棒球場、台南縣歸仁高鐵站廣場、高雄市夢時代廣場及高雄市世運主場館等。在待命人員方面,除了各駐地工程師 24 小時待命外,更加派近 200 位工程人員待命架設臨時基地台,增設無線 AP 寬頻熱點,加掛無線寬頻熱點進駐,再輔以全台逾 2 萬 5 千個 WiFi 熱點,將同步調校基地台容量,以紓解瞬間數據爆量通訊需求。

在 WiFi 方面,去年大眾電信在台北市、新竹市府廣場跨年活動中推出 Super WiFi 免費上網服務,短短數小時內,上網人數突破萬人,今年特別在 12 月 31 日跨年當天,大眾電信再次與 Altai Technologies 與 SmartAnt Telecom 合作推出 Super WiFi 免費上網服務,在台北市府廣場週邊架設置 Super WiFi 設備。

有關全台各地跨年活動地點,如果有當地電信相關疑慮,後續也可撥打客服專業協助處理,《ETtoday 新聞雲》預祝所有讀者,新年快樂,新春如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