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重打「控衛」? 奇德:打中鋒都沒問題

點評:奇德應該不可能有問題吧!只是尼克的傷兵問題很麻煩...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紐約尼克隊28日宣佈主控費爾頓(Raymond Felton)將因傷休戰4到6週,而這可能會使原本「代打」得分後衛的老將奇德(Jason Kidd)要重操舊業,回到控衛的位置。對此,奇德表示自己完全沒問題,還說如果有必要他也可以打5號位置,「對我來說就是打籃球,擔任控衛就是在對的地方把球傳給對的人,和我打2號時沒什麼不同。」

▲尼克主控費爾頓至少要休養4週,奇德表示重打控衛沒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尼克隊主控「肥頓」費爾頓本季重返老東家尼克,以平均15.8分、6.3助攻、1.2抄截的亮眼成績重新找回自信,也站穩了先發的位置,不過在「聖誕大戰」時,他不慎傷了右手小拇指,最後球隊也輸給洛杉磯湖人隊,尼克可說是「賠了夫人又折兵」,費爾頓的缺席可能迫使改打得分後衛的奇德重新回到控衛的位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奇德對於「重打控衛」自信滿滿,畢竟39歲的他,過去也都一直擔任這個角色,本季轉到尼克隊才改打得分後衛,「我想我只需要適應一下比賽,希望他(費爾頓)不會缺席太久,我們有足夠的球員可以扛起進攻的責任,我們有最好的球員安東尼(Carmelo Anthony),他每場平均可以得到30分,身為一個控衛,你要做的就是把球傳給他。」

「如果有必要,要我打五號位置也可以。」奇德帶著自信說道。他表示,打控衛就只是在一個適當的地方把球交給適合的球員,和打2號位置沒什麼區別,而且尼克擁有很多好球員,另一名控衛普里基歐尼(Pablo Prigioni)也打得不錯,尼克可以贏下接下來的比賽。

尼克本季戰績十分出色,目前以21勝8負的成績高居東區第二,僅以0.5場勝差緊追在衛冕冠軍熱火隊的後面,不過從季前球員就不斷傳出大小的傷情,包括「阿罵」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大鎖」尚波特(Iman Shumpert)、「怒吼天尊」華勒斯(Rasheed Wallace)都還未歸隊,現在費爾頓又至少要休養4週,如何保持健康將是尼克爭取冠軍的重要課題。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尼克隊奇德費爾頓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