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B記本」 護肝APP隨身帶

健康醫療網/鄭人豪報導

為能協助B型肝炎帶原者「加強病識感」、「定期追蹤」、「積極治療」,台灣B型肝炎醫療策會推出「健康B記本」免費手機APP,幫助B肝帶原者做好自我疾病管理。「健康B記本」就如同全民的電子護肝符,24小時全方位照護B肝帶原者的肝臟健康,達離肝癌威脅。

▲首創護肝APP─「健康B記本」 健康隨身帶(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台灣B型肝炎醫療策進會委員、基隆長庚紀念醫院副院長暨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簡榮南教授指出,肝臟不具有痛覺神經,一旦出現症狀時,往往已是肝癌或肝硬化末期,對患者和家庭而言,無疑是個巨大打擊和傷害。

一般肝腫瘤平均生長速度,每公分需約4個月,以此推論,一名B肝帶原者若錯過一年未定期追蹤,其體內的肝腫瘤便可能已生長至3公分大;對長期未定期追蹤的B肝帶原者來說,猶如一顆不定時炸彈,時間愈久,殺傷力愈大。標準B肝追蹤檢查項目必須包含肝功能指數、腹部超音波及胎兒蛋白,必要時加驗B肝病毒量,至少每3至6個月檢查一次,醫師才能根據各項結果,確實診斷帶原者肝臟的健康狀態,給予適當的治療。

雖然,肝癌不一定會發生在每位B肝帶原者身上,但只要忽略定期追蹤,就絕對會增加危害健康及生命的風險。簡榮南強調,追蹤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能及早發現肝臟問題,適時使用抗病毒藥物,將B肝病毒量控制於一定標準下,病毒量愈低,罹癌風險自然跟著減少。

台灣B型肝炎醫療策會推出的「健康B記本」免費手機APP,結合了肝癌風險預測、最新B肝衛教資訊、回診提醒、肝功能及病毒量紀錄、健保局B肝試辦計畫醫療院所名單、用藥提醒等多項實用、豐富的功能,幫助B肝帶原者做好自我疾病管理,「健康B記本」就如同全民的電子護肝符,24小時全方位照護B肝帶原者的肝臟健康,達離肝癌威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