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樓上半夜狂敲 報警才知是「白蟻」搞鬼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一名林姓女子家住台北市仁愛路的老公寓2樓,半夜經常聽到敲打聲,吵得家人晚上都要戴耳塞才能入睡,認為是3樓住戶所為,多次上樓溝通,對方都堅稱絕無敲打,但夜半仍不時傳來敲打聲,林女忍無可忍鬧上警局。經警方用蒐證器材錄音、錄影後,才發現這些怪聲的罪魁禍首就是「白蟻」,化解兩家的心結,言歸於好。

林女所住的公寓已有25年屋齡,平時與母親、姊姊同住,約1年前開始,半夜常聽到天花板傳來疑似槌子敲打聲,3人無法好好睡覺,林女多次與3樓陳姓男子溝通,對方卻說絕對沒有敲打,且也深受其害。林女與家人只好戴耳塞,但噪音一直沒有改善,24日氣得上警局報案,指控陳男妨害安寧。

陳男也認為林女故意找麻煩,兩人爆發口角,敦化南路派出所警員高振修獲報案後,返回現場了解情況,因常聽轄內其他住戶抱怨受白蟻咬蝕聲所擾,他到林女住家蒐證,經過錄影錄音,查出是白蟻侵蝕木頭,木塊掉落或老鼠碰撞,都可能造成敲擊聲,確認怪聲就是白蟻所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女聽到敲打聲時,陳男就站在旁邊,聲音還是持續傳出,才真的相信是「兇手」是白蟻。兩人也終於解開心結,言歸於好。

▼白蟻。(圖/取自news.sciencemag.org/非本案白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