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后綜勇奪三連勝 南湖逆轉退松山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HBL27日複賽第3日賽程,A組出現大亂鬥的狀況,后綜高中在「台中內戰」以95:83擊敗青年高中,拿下三連勝;強恕以66:62力克泰山高中。話題性最足的第三戰,則由南湖在延長賽以88:82力剋「綠色神盾」松山。

「后綜奇蹟」持續在HBL複賽上演,27日在面對青年高中的比賽中,后綜靠替補射手余孟耘飆進3記三分球,攻下21分、4板、4助攻、5抄截全方位身手領軍,全隊五人得分兩位數,擊退青年拿下三連勝。

對於球隊複賽續保不敗金身,后綜教頭戴金鼎更不忘續替子弟兵打氣說:「3連勝後,現任何一隊都『怕我們』,須堅持下去!」

而青年教頭卜美可則說:「我們高二當家,12球員有11人之前沒打過HBL,缺大賽經驗,陳偉信又膝蓋撞傷只打5分鐘,陳永益則傷了兩顆門牙,很難贏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后綜余孟耘攻下21分,領軍三連勝。(圖/HBL提供)

第二戰強恕與泰山之戰,上季第四的強恕靠著豐正凱拿生涯新高21分,含末節12分搞定比賽、也破了泰山複賽2連勝。強恕教頭廖坤隆說:「贏在做好最擅的防守,尤其針對泰山張銘峰、李漢昇內外重點箝制,即便他倆仍有佳作,但傷害已減至最輕。」

而贏球大功臣豐正凱也表示,「第二戰已輸球,若再敗恐得打外卡,而有壓力,加上右手小傷,最後那2罰才失手,幸沒誤事。」

A組最後一場賽事,由南湖教頭廖覎鋕與松山教頭黃萬隆進行師徒對決,一路落後的南湖在第四節倒數1分半鐘超前比數,雖然被松山逼入延長賽,但靠著中鋒李浚旻26分、7籃板含延長賽關鍵7分率領,加班後88:82氣走松山,廖覎鋕也拿下面對「師父教練」黃萬隆的第一勝。

險中求勝,且是教練生涯最大逆轉後,南湖教頭廖覎鋕說:「最後2多分鐘我禱告,讓我贏一場吧!沒想到顯靈。」對於從師父手中拿下重要一勝,廖覎鋕說:「南湖防守學松山,系出同門,個人、團隊與松山既無所謂的恩怨情仇,黃萬隆及松山對我,甚至只有恩、沒有怨!」

而輸球的松山,教頭黃萬隆則表示,「自己打後場,卻沒教好主控,加上領先十幾分反打得保守,被追上又抗壓不足,才原告變被告,防守又一再漏對方的三分線,都是先盛後衰主因。」

在結束27日賽程後,南湖、松山同為1勝2敗,仍有搶三機會。而3連勝的后綜最有利,只要28日對泰山、29日對強恕拿下其中一場,即可隊史首晉八強;2勝1敗的強恕相繼對南湖、后綜,也是2勝1敗的泰山,則先後對后綜、松山,起碼得各拿1勝,才有晉級機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H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