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兩百對決」不如預期 三重鋒線狂飆退基商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101學年HBL高中籃賽男甲級複賽B組27日上演「兩百大對決」,不過三重商工201公分林育平與基隆商工200公分李家瑞的交手卻未擦出太多火花,反倒是三重張書維、賴俊宇兩名鋒線球員都飆下21分,率隊以76比67擊退基商。

上季HBL高二的李家瑞當紅,率基商拿下隊史最佳季軍,且當選中華U18國手,三重林育平雖也選進24名U18培訓國手,仍在最後被刷下。27日三重撂倒基商,教頭李維育也替愛將叫屈說:「但林育平有效牽制李家瑞,把他的殺傷力減至最低,沒功勞也有苦勞,尤其兩人『平平』是兩百,命運大不同,亞青就是沒林育平的份!」

兩隊今日交手上半場戰成34:34,下半場三重靠著白劭謙三分球、賴俊宇球進加罰「三分打」帶出9:0攻勢,重新主宰戰局,終場三重以76比67擊退基商。

不過賽前討論度十足的「兩百大對決」卻不如預期的精彩,李家瑞先發28分鐘9投中3只拿6分,本季新低,另有9籃板、2抄截、2火鍋、2失誤、0犯規;林育平先發26分鐘3投中2得4分、5籃板、1火鍋、1失誤、4犯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育平說:「三重不但開胡,也自我證明,賽前我有小做功課,多少揣摩李家瑞的左撇子慣性動作,縱然兩人沒過多的對抗或激烈碰撞,但仍很高興,因贏家是我們!」

林育平「纏住」李家瑞,大前鋒張書維活躍禁區,10投中7外帶7罰7中貢獻21分、9籃板、2助攻,無愧預賽平均15.3分的三重第一得分手;賴俊宇替補33分鐘進2記三分球拿21分、5籃板,5失誤但瑕不掩瑜。

對於球隊拿下勝利,教頭李維育說:「果真先苦後甘,連敗給新榮、能仁兩強後,修正缺失,終於找回自我,張書維、賴俊宇連線外,後場雙衛施堯、白勉謙也覓得節奏,我們搶進八強的拚圖就缺盧育輝,他如再正常些,有信心倒吃甘蔗。」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HBL基商三重林育平李家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