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島「探油」計畫 明年元月開始執行

▲太平島「探油」計畫,將於明年一月開始執行。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經濟部能源局局長歐嘉瑞27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時說,民國102年礦務局有新台幣1700萬餘元補助款,探勘經費補助也從原先一半提高至100%,將派船赴太平島探勘研究。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質詢能源局對於太平島探油計畫規劃進度。歐嘉瑞回答說,國內能源有98%依賴進口,多元化能源來源刻不容緩,這項計畫已交由經濟部礦務局負責,探勘經費補助從原先一半提高至100%,明年1月開始執行。

列席的能源局油氣組組長曾佩如表示,102年度的太平島專案,補助礦務局新台幣1700萬餘元,明年開始每月都有實施計畫,還會與台灣中油公司合作,並派船赴太平島探勘。

林郁方質疑計畫是否還在「紙上談兵」?曾佩如強調,不會只有紙上作業,有規劃會派船出海。

國民黨立委陳鎮湘則建議,政府應積極探勘東沙與南沙周邊資源,並建立探勘前進基地,關注能源、漁業、礦產與環保等,更進一步還可成立聯合中心,以降低軍事爭議高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