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上班族心聲「悶」 近7成民眾不快樂對未來沒方向

我們想讓你知道…恩,無法再更同意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家人力資源公司月初透過網路對逾千人進行調查,26日公布上班族選出2012年職場代表字為「悶」,相較於2010年「道」及2011年「忍」,今年上班族充滿無力感、憂慮未來方向不清;另外,今年新加入選項的「煩」以20%的票數居次,去年冠軍「忍」退居第3。

▼「薪」情差!47.8%上班族,估沒年終領,悶啊。

揮別2012年即將邁入2013年,哪個字最能代表上班族的心聲呢?根據360d才庫人力資源調查,上千位上班族選出的職場代表字為「悶」,意味「充滿無力感,對於未來方向不清」,第2和第3名分別是「煩」與「忍」,透露出民眾對職場不滿的現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回顧過去一年的工作表現,有56%上班族認為自己今年「沒有進步;停滯不前」,67%給工作快樂分數不及格,其中19%自認一直鬱卒,大部分上班族表示,喪失工作熱情,只是為錢而做。

面對嶄新的2013年,上班族鬱悶的心情不但沒有紓解,反而每況愈下,調查顯示,73%民眾卻覺得新的一年會更不開心,比去年54%高,主因是,「薪水還是一樣停滯不前,加薪沒望」、「好想換工作(老闆)但苦無機會」、「不知道明年或未來方向希望在哪」;大部分上班族的新年願望則是加薪發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