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不是雜耍」 YIF遭污辱:改名藝術表演就不追究

▲Yif將生麵糰變成法國麵包。(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張瀞勻/台北報導

法裔華籍魔術師YIF(王亦豐)日前在網路影片中,把「麵糰」憑空變成「法國麵包」遭轟變假魔術,資深魔術師粘立人日前召開記者會當場踢爆魔術手法,還說如果YIF願意把影片改名成「藝術表演」,他就不再追究,對此,YIF26日透過經紀人表示:「魔術本來就是藝術表演,希望大家不要把魔術當成雜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YIF發表聲明。(圖/翻攝自YIF臉書)

YIF一段短短的魔術影片,把生麵糰變成麵包,讓觀眾大開眼界,但似乎不得魔術界認同,魔術師前輩粘立人批評他手法差,還開記者會揭穿他的魔術,YIF隱忍兩天,26日透露:「如果因為猜測我所有作品用到的不是魔術原理,而認為可以公開議論這個猜測,那我只能很抱歉的公開回答『猜錯了』,而且這個猜測實在是把我的魔術研發team想得太簡單了。」

▲Yif視頻魔術造假?粘立人破解手法。

經紀人也說:「這幾天說他不難過是不可能的,在台灣魔術一直不受尊重,希望大家把魔術當表演藝術看待、尊重魔術,而且他也希望維持一種魔術神奇的樣貌,不要打破觀眾對魔術的想像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