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01/DIY動手做 相片拼貼懶人包

我們想讓你知道…拼貼照片是一門學問呢!

圖、文/APP01


愈來愈多愛攝族懂得利用拼貼軟體一次分享多張相片,不過相片拼貼何其多,究竟該怎麼挑選呢?以下介紹「PhotoFancie」、「拼貼的創造者」、「Pic Collage」與「DecoAlbum -日本 照片 標籤 裝飾 拼貼 相機」這四款相片拼貼軟體玩法各有千秋,且看小弟簡單介紹、看完後挑一款喜歡的用力玩、盡情分享照片吧!

(1) PhotoFancie

   Android下載點

又名「拼貼范特西」的PhotoFancie,是款主打簡潔介面、上手度高的拼貼軟體,(好上手是因為介面像FB嗎XD),挑完照片後再決定版型即可編輯,提供格狀與自由兩種拼貼版型。

編輯拼貼照片時提供的自由度相當高,包括邊框或甚至各張相片分割的框框大小都能自行調整,此外內建的相框或底紙也相當多,最重要的是軟體執行時也非常順暢。

 

除了玩拼貼,另外也提供經典的拍立得相片特效。

(2) 拼貼的創造者

  Android下載點

有別於PhotoFancie中先選照片,在「拼貼的創造者」中必須先選定版型才能開始玩,而每張照片也要一一選取加入,整體上感覺步驟上稍多了些、加上軟體經常用到一半就當機,儘管拼貼質感還不錯,但還是希望以後能透過更新改進軟體穩定度。

 

(3) Pic Collage

  Android下載點

該拼貼軟體最大特點為導入畫板的概念,在編輯時手機螢幕就變成超大工作平台,直接從相本、相機或臉書加上照片即可。

載入後的照片看起來就好像散亂在桌面上一樣,直接以雙指就能移動位置、縮放大小或旋轉角度等,操作上非常輕鬆直覺,且拼貼版型可以說是完全隨你發揮,若用螢幕更大的平板玩應該會更過癮。

其他像是背景風格也可更換、另外也別忘記加進一段文字展現出圖文並茂的一面。

  

(4) DecoAlbum 
日本 照片 標籤 裝飾 拼貼 相機

  Android下載點

DecoAlbum是一款主打創意大頭貼的影像軟體,內建許多日系美眉喜歡的可愛元素,包括相框、動畫、印章與文字印章等小工具。

  

當然也能玩到簡單的拼貼功能,只要點選「添加照片」把多張照片併起來即可,可惜的是編輯區有點小。

全文來源:APP01

推薦閱讀:

超準! 2013蛇年運勢免費試算

3G吃不飽? 網路流量監控節省荷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Hilary/小心 內有「萌」犬出沒

藝術史上最重要女畫家

長腿甜心森高千里 性感超實力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