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向十大動物英雄致敬 貓常客救水果攤老闆奪冠

記者李薇/綜合報導

不只是人類會照顧動物,很多時候,牠們給予的幫助和影響,遠遠超出我們所能付出的。《ETtoday寵物雲》整理出2012年度十大「動物英雄」的新聞,回顧貓咪和狗狗們奮不顧身幫助人類,改變生命的英勇事蹟。

第一名 水果攤被燒毀 「貓常客」救了85歲老闆一命!


▲「貓常客」常常來85歲老闆的水果攤光顧,老翁也不吝嗇的給牠食物,沒想到在最緊要的關頭,這位常客卻救了老翁一命。(圖/tulsaworld.com)

美國一名85歲老翁獨自顧一間水果攤,但大約從去年開始,出現一隻「貓常客」天天來「光顧」,老翁也慷慨地給牠食物,並讓牠在屋後休息。直到今年4月某天凌晨,房子突然起大火,身懷六甲的貓咪仍奮不顧身把老翁叫醒,救了他一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名 忠心比特犬擋子彈 飼主:我不會讓牠死!


▲比特犬替主人擋子彈,頭部中槍竟大難不死。(圖/nypost.com)

美國紐約一隻12歲大的比特犬「基洛」(Kilo)在家中為了保護主人,頭部不幸挨了歹徒一槍。原以為會沒命,但男主人說了一句「我不會讓牠死!」後立即送醫,幸運的保住一命。「狗英雄基洛」的事蹟也因此被媒體大幅報導,並安穩地在家中養傷。

第三名 女高中生險遭性侵 流浪狗挺身保護嚇退惡狼!


▲流浪狗媚比琳大聲狂吠,嚇走歹徒,救了女高中生。(圖/ WTSP 10 News)

美國一名17歲女高中生,在佛羅里達州的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 Florida)一間動物收容所擔任志工,日前她結束工作後,竟遭到一名惡狼襲擊企圖性侵。所幸身旁一隻名叫「媚比琳」(Mabeline)的英勇流浪狗,見狀後大聲狂吠,嚇跑了這名歹徒,少女也因此獲救。

第四名 「菲律賓英雄狗」奮不顧身救兩女孩 半張臉毀了


▲「菲律賓勇犬」為兩女孩擋車,面部卻嚴重毀容,奮不顧身的精神讓許多人感動。(圖/theworldbehindmywall.com)

菲律賓的三寶顏市(Zamboanga City, Philippines),一名11歲女童牽著3歲的表妹走在路上,突然一輛超速機車往她們的方向飛馳逼近,這時候有隻英勇的狗突然跳出來擋車,兩姊妹跟騎士都毫髮無傷,但這隻「菲律賓英雄狗」卻從此失去了鼻子和上顎。英勇事蹟被許多媒體報導出來後,美國動物福利聯盟也打算幫助牠,進行臉部重建手術。

第五名 忠犬不顧一切 用肉身為主人擋火車


▲忠犬不顧一切,用肉身為主人擋火車。(圖/Angell Animal Medical Center)

美國麻州一隻忠犬為了保護女主人,竟然捨身上前擋火車,主人因此奇蹟似的毫髮無傷,不過狗狗不僅被撞斷腿,骨盆及內臟也受損,女主人的兒子心疼表示,會不計一切代價陪伴牠度過漫長的療傷過程,「就像牠也是不顧一切的保護我們。」

第六名 「生命守護犬」背著氧氣罐 照顧罕病女童


▲小女童有狗朋友吉布斯先生陪伴在身邊,就像個正常的孩子一樣。(圖/取自The Sun)

美國喬治亞州路易斯維爾有名3歲女童愛麗達(Alida Knobloch)因患有罕見疾病,不但要掛著氧氣鼻管,還要隨身攜帶氧氣罐,所以她的狗朋友「吉布斯先生」(Mr Gibbs)就幫忙代勞,將「救命器具」背在身上,只要愛麗達走到哪裡,都會跟在身後,就像是她的「生命守護者」。

第七名 小男孩列出願望清單 陪伴14歲服務犬走完最後一段路


▲小男孩列出清單,和陪伴他9年的狗英雄一起完成最後的回憶。(圖/取自ctvnews.ca)

小男孩海因年幼時,被發現經常出現停止呼吸症狀,在2歲那年,服務犬Bingo加入他的生活,只要察覺海因開始喘氣,就會馬上通知他的父母,9年下來,一直陪伴在他身邊,把海因從鬼門關前救出來的次數已經難以估計。隨著海因越長越大,11歲的他已經可以處理自己的病情,轉而幫助14歲的「狗英雄」Bingo。

第八名 主人被食物噎到 秋田犬從背後撞擊救回一命


▲在主人最危急的時候,秋田犬猛力一拍,卻救了主人一命。(圖/取自Top News Today)

國外一名18歲的狗主人佩芮(Aysha Perry)有天坐在電視機前面享用晚餐時,突然一塊食物不小心卡在喉嚨裡,正當她慢慢失去意識時,秋田犬Sheba卻突然衝到她身邊,用前腳重拍她的背部,終於,食物掉了出來,也救回佩芮一命。

第九名 9周大女嬰停止呼吸 「機靈犬」即時叫醒主人 挽回一命


▲9周大女嬰停止呼吸,「機靈犬」及時叫醒主人,挽回一命。(圖/取自wave3.com)

美國康乃迪克州一對夫妻在半夜睡覺時,突然被一陣巨大的搖晃吵醒,起床後,才發現原來是愛犬杜克(Duke)發瘋似的不斷在床上晃動,夫妻倆從來沒看過牠這麼激動的模樣,覺得不對勁,突然想起在育兒室裡9周大的小女兒,趕緊衝到房間查看,才發現孩子竟沒了呼吸,趕緊送往醫院急救,終於挽回孩子一命。

第十名 虎斑貓不斷鼻聞頭部 提醒主人罹患動脈瘤


▲虎斑貓諾亞發現主人罹患動脈瘤。(圖/取自nvdaily.com)

美國維吉尼亞州有一名飼主巴頓有段時間發現愛貓諾亞很喜歡聞自己的頭部,還會用以往未曾出現的眼神和叫聲提醒,後來到醫院做檢查,才發現自己原來已經罹患動脈瘤。經過治療後,巴頓的病情獲得控制,諾亞也不曾在做出特別的舉動。

關鍵字: 2012寵物十大新聞寵物十大新聞十大新聞動物英雄貓常客寵物年度十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