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際城市青少棒/投打雙雄發威 新明留下冠軍盃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桃縣新明在冠軍戰由邱繼諒、賴嘉隆投打雙雄表現精湛,力抗韓國隊拿下冠軍,在2006年及2007年連霸後,再度奪回冠軍。此役邱繼諒擔綱先發投手,四局遭連續安打後,賴嘉隆登板救援止住失分,聯手壓制韓國隊打線,最終以6比1結束比賽。除投球表現優異外,兩人在打擊方面,也分別有2支安打表現。

▲桃縣新明拿下冠軍後,興奮在場中潑水。(圖/主辦單位提供)

新明首局,機槍打線向韓國下馬威,開路先鋒胡明翰安打上壘後,王偉安獲保送,賴嘉隆敲出兩分打點二壘安打,邱繼諒、吳峻安補上安打,首局新明就取得4分優勢。五局新明攻勢再起,王偉安、黃子軒二壘安打再下一城,七局葉秀華代打安打再添1分保險分。

反觀韓國首爾B,面對新明投手及穩定守備,攻勢不如前幾場連貫,僅在四局靠著金诛延、劉永澯、朴賢帥連續安打,攻下唯一1分敗戰。

新明總教練黃湋志表示,延續上個禮拜敏盛盃奪冠的氣勢,選手守備表現相當穩定,才能順利奪冠。投打表現亮眼的邱繼諒則說,冠軍戰可惜四局球路偏高,被韓國隊抓到節奏,才由賴嘉隆接替,沒能拿勝投,談到打擊表現,他認為這次比賽打擊調整不錯,但不論上一場打得如何,仍專心在每一次打擊。

季軍戰東縣卑南則以3比8不敵日本東海中部選拔隊,僅獲第四。日本東海由先發投手緒方彰一完投七局,被擊出5支安打,5K拿下勝投。日本隊總教練島田圭一表示,儘管選手在四強戰敗下陣來,但仍鼓勵大家全力以赴搶勝。島田教練很重視這次比賽,10月就開始進行集訓,僅拿到第三,他不甚滿意,認為還可以更好。

此役卑南派出首戰演出無安打的王牌陳琥先發上陣,連日比賽疲勞加上感冒下,表現不盡理想,四局遭到日本隊九棒島快莉帶起的連續5支安打黯然退場。不過他打擊仍有貢獻,二局擊出二壘安打帶動隊友,拿下3分。

四強決戰 新明、韓國首爾B出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母球場所進行的四強賽,由桃縣新明迎戰日本東海中部選拔隊,新明靠著六局下半一輪猛攻,包括邱繼諒跑出滿貫場內全壘打,7分大逆轉日本東海中部選拔,以11比4順利取得冠軍賽門票。邱繼諒今天4打數2安打,貢獻5分打點,投手黃子軒二局登板後未再失分,都是贏球功臣。

新明首局就靠著胡明翰、邱繼諒打安打先馳得點,二局延續攻勢七到九棒連續安打再添1分,一三壘情況下,胡明翰擊出游擊飛球,日本游擊手隨即傳至三壘,三壘手在傳往一壘,形成罕見「三殺守備」,也讓新明攻勢就此打住。

還好新明並未因此灰心,三、五兩局都各有1分進帳,七局下半,更是由趁著日本投手保送自亂陣腳,胡明翰、黃子軒、葉秀華,武致光安打,及邱繼諒場內全壘打,猛攻7分逆轉勝。

日本全場攻勢僅在二局出現,新明先發投手王偉安保送島快莉後,下一棒今井龍司擊出中外野深遠安打送回隊友,市川晃大、山井達也在敲安打,這局日本隊反以4比1拿回領先優勢。

總教練黃湋志表示黃子軒能夠壓制日本隊的打線是贏球關鍵,日本隊不論打擊或跑壘都很積極,精神值得學習。

另一場四強賽,卑南未能把握七局最後反攻,失誤上壘後,陳琥、古森連續安打,隊友跑回一分,可惜追平分在本壘前出局,終場以4比5席敗,將韓國首爾B送進冠軍決戰。

志在交流 國際青少棒圓滿落幕

2012年國際青少棒錦標賽在今天圓滿落幕,台北市體育總會棒球協會理事長陳玉梅特別鼓勵選手,這次各隊競爭激烈,希望能從中學習,相互交流。其實從選手之夜開始,台、港、日、韓球隊選手皆互動頻繁,用肢體語言也能溝通,甚至在閉幕典禮前空檔,一起跳「騎馬舞」,展現各國熱情。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國際城市青少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