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紗層層脫去 CLA越看越明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車都很弱?賓士可不承認

虞煥榮、張明玄/台北報導

回望過去的A-Class,可以看出近十幾年車壇級距跳位之光怪陸離,從今年北京車展初登場的Concept Style Coupe (CSC)概念車開始,全新CLA-Class的車格定位就予人無限想像,與A-Class相同的MFA底盤結構、相同的軸距,走過純單廂設定的車系初出年代,Coupe化的級距延展,多少也反映了當代汽車商品的消費風向。

繼月初M-Benz粉絲專頁「無意間」揭示了CLA 45 AMG測試階段的照片後,近日在網路上亦開始流傳疑似CLA-Class的「官方」圖像,這系列未經德國母廠證實的畫面儘管出處不明,但諸多外觀細節與測試偽裝車間實則暗示了明確的因果關係;對照Concept Style Coupe (CSC)概念車的線條,最明顯的特徵,包含倒梯形大型進氣柵、懸浮式水箱護罩及深鑿的三道車身腰線,在這批廠圖上都清晰可見,甚至車尾輪廓與排氣管設定,皆與概念車款相去不遠,據信,圖中的車型,極有可能就是採與A 250 Sport相同的規格設計的CLA 250 Sport最終的定裝仕樣。

▲對照 (CSC)概念車的線條,廠照中車款最明顯的特徵,包含倒梯形進氣柵、懸浮式水箱護罩及深鑿的三道車身腰線,在這批廠圖上都清晰可見。(圖/網路)

據最新的外電指出,未來CLA-Class車系應會以四個車型共構而成,分別為CLA 180(122hp)、CLA 200(156hp)、CLA 250(211hp)及性能版本的CLA 45 AMG(354hp),而埋置於柴油車級距的,則會是出力達170hp的CLA 220 CDI為主要車款。

▲CLA-Class的內裝設計看得到A-Class的影子,但在性能版本車款上,材質的表現上則稍有不同。(圖/網路)

CLA-Class的話題從Concept Style Coupe (CSC)概念車來台參展時便已開始延燒,導入時程自然也引起極大的關注,根據瞭解,CLA-Class的首次登台將會在2013年的北美車展,而CLA 45 AMG,則會接續在九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中問世,至於國內何時引進?台灣賓士指出,確切的時程應會在明年下半年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