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揪咪貓」罹患小眼症 主人日夜照料終於恢復健康


▲Moi因罹患小眼症,左眼總是半瞇著,所以表情看起來幾乎和揪咪(^.<)一模一樣,非常可愛。(圖/陳家怡提供)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基隆一名女主人陳家怡4年半前到內灣旅遊時,意外收養了三花貓多多,每天朝夕相處,用推車載著多多到處去旅行,感情一天一天加深,也讓她開始關心貓咪的世界,陸續收養了4隻貓咪,其中橘貓Moi因罹患小眼症,幾乎看不見,但在陳家怡的照顧下,病情漸漸獲得控制,身體也非常健康,每天和哥哥姐姐一起生活過得相當開心。

比起另外4隻貓咪Kiki、嘎嘎、Wuni和多多,2歲的Moi是家裡年紀最小的弟弟,在去年中秋節時,疑似被人丟棄在一間學校門口,有學生發現後,趕緊告訴陳家怡,到門口尋找,才尋著叫聲找到瘦弱的貓咪,也就是現在的Moi。陳家怡說,那時Moi的身體狀況很糟,眼睛布滿眼屎,左眼無法張開,就趕緊帶到醫院檢查,才知道牠雙眼罹患乾眼症,左眼因為小眼症,眼球上覆蓋一層薄膜,雖然可以動手術去除,但幾週內又會長回。

不忍心牠接受開刀、麻醉的折磨,最後也無法治好病症,陳家怡就沒讓Moi接受手術,每天幫牠點人工淚液、補充離胺酸控制眼疾;原本打算等到Moi狀況好起來之後,就找個好人家送養,但因為Moi的病情需要很有耐心的照顧,擔心領養人覺得麻煩可能會棄養,所以最後就決定留下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陳家怡每天細心的照顧下,Moi已經慢慢健康起來,還會放鬆的露出小肚肚呼呼大睡。(圖/陳家怡提供)

經過一天一天相處,Moi的左眼雖然仍無法張開,但身體狀況已經恢復健康,陳家怡說,剛開始Moi跳不高,對於很多事物總是怕怕的,不過這半年來膽子已經越來越大,到處活蹦亂跳,所以偶爾也會帶著牠和多多一起外出旅遊;而家裡年紀最長的多多也特別照顧牠。

每天和5隻貓咪相處,漸漸改變了陳家怡的生活和想法,她說,「以前總覺得把自己顧好就好,但自從有了貓咪的陪伴,牠們對我無私的付出,也讓我開始想要對地球有貢獻,跟著關心、愛護其他動物。」


▲剛到陳家怡家中的Moi除了看不清楚,陌生的環境也讓牠小心翼翼,但在哥哥姐姐和主人的照顧下,現在膽子已經越來越大,甚至還能夠勇敢跟著多多一起去旅行。(圖/陳家怡提供)

*關注更多Moi的生活點滴:多多愛旅行

關鍵字: 揪咪貓多多愛旅行moi三花貓多多陳家怡寵物溫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