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大陸中央機構人事布局 本週可能調整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香港明報25日專文分析,大陸中央機構的新人事可能在本週全國人大常委會議上揭開序幕。文章也預測,原廣西自治區黨委書記郭聲琨可能接任公安部長,中央軍委委員常萬全將接替梁光烈出任國防部長。

▲中共十八大之後,港媒預測中央機構的人事調整本週將揭幕。(圖/新華社)

香港明報文章另外指出,在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副委員長方面,民盟新主席張寶文將接替原主席蔣樹聲;中國農工民主黨新主席陳竺將接替原主席桑國衛;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新主席萬鄂湘將接替原主席周鐵農擔任人大副委員會。

中國民主建國會主席陳昌智、中國民主促進會主席嚴雋琪等都將連任。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副主席方面,中國致公黨主席萬鋼、台灣民主自治同盟主席林文漪、民進副主席羅富和都將連任。

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的黃孟復將被王欽敏取代;民盟的張梅穎將被陳曉光取代;中國民主建國會的張榕明將被馬培華取代;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的厲無畏將被齊續春取代;農工黨的陳宗興將被劉曉峰取代;九三學社的王志珍將被邵鴻取代。

全國人大副委員長中,中共政治局委員李建國排名居首應無懸念;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河南省委書記盧展工、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張平等也都是熱門人選。

該文還說,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如果傳言李源潮任國家副主席,則排名第一的政協副主席就是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杜青林;第二副主席將是中共統戰部長令計劃;商務部長陳德銘、前雲南省委書記白恩培等人都是熱門人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