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游泳池!水中完全沒有浮力 奔跑跳躍也不會噎到

點評:真的好美又好神奇喔!

 
▲游泳池的水中浮力消失,在水中也能奔跑跳耀?

記者游琁如/金澤報導、攝影

游泳池的水中浮力消失,在水中也能奔跑跳耀?隱身在石川縣金澤市市中心裡的「金澤21世紀美術館」中庭露天空間中,據說可以抗拒任何浮力,讓每一個前來參觀的人,都可以輕鬆進入泳池,感受被池水環抱的清涼愜意感受。更能仰躺在泳池底,輕鬆仰望透過池水看出去的藍天,完全不用擔心會吃水或噎到。

 
▲進入泳池內部的通道,竟然感受不到水流動?


▲以強化玻璃隔開泳池上下方,造成視覺彷彿是一個完整泳池的狀態。

這座「天花板游泳池」是「金澤21世紀美術館」裡是館內最受歡迎的人氣作品。仔細一看,泳池除了水面上有薄薄的一層水外,透過泳池上方看下去的藍色泳池內部,是完全乾燥的。被強化玻璃板隔開的泳池水,只在泳池上方流動,而穿過地下通道,便可以進入泳池內,享受在蔚藍的池底,任意跑跳的暢快感了。


▲從空中看向美術館,彷彿是蛋的形狀。


▲天花板泳池,就在美術館中央露天區域。


▲▼透明的玻璃落地窗,白日時光線能從四面八方照入室內,有「光之聖殿」之稱。



▲冬季時沒下雪的金澤,樹木和綠草都已經枯黃。

除了「天花板泳池」外,由SANAA事務所「妹島和世」及「西澤衛立」所設計而成21世紀美術館,建築更是奇異的「蛋」形。從空中向下看,美術館的區域區分為蛋殼、蛋黃兩處不同部分,外圍是透明的玻璃落地窗,白日時光線能從四面八方照入室內,更有「光之聖殿」之稱。

以平面層為主的21世紀美術 館不高,有圖書館、教室和兒童空間。展區四散在圓形的空間裡,展出的內容多以多媒體、視覺藝術、及裝置藝術等當代作品為主,其中許多作品如同「天花板游泳池」,可以進入展區空間,來一場與作品獨一無二的互動。

【金澤21世紀美術館】
地址:日本石川縣金澤市広坂1丁目2-1
電話:+81 76-220-2800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