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狂歡遊客猛爬石階 馬雅二號神廟遭毀


▲遊客瘋末日派對馬雅古廟受損。(圖/NEWS.com.au)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2年12月21日平安過去了,世界末日危機正式解除,不過有一群來自全球的觀光客前往瓜地馬拉參加「末日派對」時,攀爬古老石廟造成毀損,幾乎無法修復,使得馬雅曆法預言沒成真,古廟的末日卻提早來臨。

外媒報導,觀光客攀爬的這座二號神廟(Temple II)高度約38公尺,面朝中央的地卡(Tikal)廣場、曾於1967年被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也是地卡最知名建築物。

21日當天超過7千名遊客造訪地卡,雅祭司在黎民升起時進行五彩繽紛的儀式並點燃火焰,遊客在觀看慶典時攀上古廟的石階構成破壞,使得當地遺址技術顧問葛梅茲(Osvaldo Gomez)斥責,「我們歡迎人們到來慶祝,但遊客應多加注意行為,尤其要保護世界文化遺產。」

根據馬雅長紀曆(Long Count calendar),一段長達5,200年的時代在21日這天終結,而象形文字也預言這天是世界末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