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Kobe狂投41次太獨? 奈許:盡可能找到平衡點

點評:要將低老大得出手權談何容易?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

因傷休養7週,錯過24比賽的「MVP控衛」奈許(Steve Nash),在昨天(23日)對上勇士的比賽復出,上場超過40分鐘,拿下12分9助攻的成績,並在延長賽投出關鍵一擊帶領湖人贏球。然而,昨天「紫金一哥」布萊恩(Kobe Bryant),一個人就出手41次,在接下來的比賽裡,奈許如何帶領湖人像個「團隊」,才是關鍵。

▲傷癒復出的奈許要如何組織球隊進攻,並且協助Kobe,是未來湖人戰績能否提升的關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總計昨天對上勇士的比賽,包含了延長加賽時間,先發五人除了布萊恩出手41次外,其餘的人都在10次左右,尤其是禁區大將「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整場僅出手8次,這也看出奈許回到場上的化學作用並未發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季前補強成功,大咖雲集的湖人隊,目前戰績卻僅有13勝14敗,勝率還不到五成。雖然各個位置的球員都才華洋溢,但打起球來卻像一盤散沙,近幾場更只靠布萊恩一個人獨撐場面,也讓他以平均每場29.5分,成為目前聯盟的得分王。但湖人要的並不是「Kobe體系」,而是各司其職的團隊戰力。

湖人上個月炒掉布朗(Mike Brown)並且把丹東尼(Mike D'Antoni)請來,就是希望他能將過去太陽那套流暢的跑轟戰術帶進湖人,讓每個球員都能發揮自己的專長,而不是永遠都打「Kobe戰術」。但在丹東尼體系之下,最重要的就是一個會傳球的後衛,就像過去「林來瘋」時期,林書豪所扮演的角色,這也是為什麼奈許受傷時,湖人戰績一直未見起色。

奈許歸隊首日,還沒有辦法立刻看出磨合成效,但奈許也點出幾個問題,他表示,「布萊恩毫無疑問是一名得分好手,球應該盡量轉移到他手上,但我們必須盡可能找到平衡,這樣才會讓攻勢更流暢,我不認為布萊恩每晚都會出手超過40次,這場比賽他投得太多了。」

再來就是如何提升「魔獸」霍華德在禁區的牽制力,對勇士的比賽,霍華德整場僅得到11分6籃板,完全被對手大衛李(David Lee)比下去,總教練丹東尼就說,「我們必須要讓霍華德打得更順暢,這可能藉由更多的高位的擋拆戰術或是清出空間讓他低位單打,來釋放他的牽制力,奈許的歸隊,很快就能幫霍華德找到定位。」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洛杉磯湖人奈許KobeNBA蓋索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