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連24場至少20分 小皇帝:得分不是我的工作

點評:小皇帝真的是生化人...如果他出手次數多一點,得分一定會更多!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已經連續24場比賽,「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的得分都突破20分,追平馬龍(Karl Malone)在1989年所創下的紀錄,不過詹姆斯對此沒有太大的感覺,他表示,現在得分不是他的工作,相較之下,他對自己已經連續250分鐘沒有犯規感到比較驚訝。

邁阿密熱火隊的「小皇帝」詹姆斯最近創下兩項紀錄,一項是他已經連續24場比賽得分突破20分,另一個是他累積了250分鐘沒被吹犯規,從兩周前對戰紐澳良黃蜂隊被吹判進攻犯規後,詹姆斯到目前為止沒再犯規過。

▲詹姆斯連續24場得分突破20分,不過他表示,自己沒有非常在意得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這兩項紀錄,詹姆斯顯然比較在意後者,「很久沒犯規這件事讓我印象比較深刻,我對得分沒有非常在意。」事實上就如詹姆斯所說的,他本季平均出手次數為18.3次,創下生涯新低。

目前詹姆斯在得分榜上名列第五,不過排行榜上第一名的「湖人一哥」布萊恩(Kobe Bryant)和第二名的「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他們的平均出手次數都超過20次。

詹姆斯相信,如果他的出手次數更多,要登上得分排行榜第一名並非難事,「如果我想要這麼做,我應該就可以在得分榜上領先大家,但這(得分)現在不是我的工作。」

「我的工作是要做很多的事情,包括搶籃板、傳球、防守等等,這些都會讓我的得分減少,我已經得過得分王,我有能力做到,但現在的比賽有時不容許我每晚都這麼做(追求個人得分)。」詹姆斯如此說道。

在2005-2006賽季,詹姆斯以平均31.4分榮獲得分王的頭銜,平均每場出手23.1次,不過當時的得分效率並沒有現在好,當時他的命中率為48%、三分命中率33.5%,而本季他出手次數下降到18.3次,命中率卻上升到54.2%,三分命中率也首度突破4成,來到44.2%。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熱火隊詹姆斯NBALeBron James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味全開季一軍名單僅放1洋投 林智勝未列入葉君璋談糾結原因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