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火箭7人上雙演出飆分秀 聯盟防守王者灰熊潰堤

點評:火箭團隊的確打得不錯。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今天(23日)面對強敵曼菲斯灰熊隊,但火箭提升防守強度,配上快速球風,有效打亂灰熊防守陣腳,哈登(James Harden)發威砍進31分,團隊有7人得分達雙位數,更送出32次助攻順暢進攻節奏,林書豪也展現全能身手,最終幫助火箭以121比96拿下勝利。

灰熊一向以防守著稱,本季開打至今平均失分僅89.2分,是全聯盟最會防守的隊伍,而火箭以得分為主要武器,平均可以砍進104.8分,高居聯盟第二,首節開戰沒多久雙方比分便陷入僵持。

火箭的防守問題一直被人詬病,但此賽明顯強化防守,利用防守帶動進攻,創造反快攻的機會,將比賽節奏越拉越快,減少灰熊半場防守的機會,打亂了對手陣腳。

林書豪此賽手感其實並不好,12投僅5中,三分5投1中,拿下15分,不過也有6籃板、11助攻、1火鍋、1抄截的全能表現,第二節射手戴菲諾(Carlos Delfino)從板凳出發在外線開火,且與艾西克(Omer Asik)聯手小組配合,內外攻勢搞得灰熊防守不知所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箭團隊7人得分上雙,林書豪也展現全能身手,幫助火箭25分大勝防守強敵灰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三節開局林書豪熄火,火箭攻擊也出現當機現象,不過艾西克此時化身「籃板吸塵器」,奮力拚搶進攻籃板,製造第二波的攻勢,幾次站上罰球線,有效牽制住人高馬大的灰熊內線。

三節後半哈登大爆發,單節貢獻13分,全場31分進帳,且板凳道格拉斯(Toney Douglas)、史密斯(Greg Smith)內外都有建樹,將比分拉大至雙位數領先,末節主將哈登完全沒有上場,放心擺上替補陣容,但仍沒有鬆懈的意思,更拉大多達28分差,灰熊方面也提早進入練兵階段,最終火箭以121比96大勝灰熊。

雙方數據表現方面,林書豪15分、11助攻、6籃板、2抄截、1火鍋和2次失誤,哈登13投9中,包括3顆三分,拿下31分、8助攻和3抄截,艾西克14分和12籃板,莫里森(Marcus Morris)16分、戴菲諾11分,道格拉斯和史密斯各有10分進帳。

反觀灰熊方面,團隊三分命中率僅15.4%,康利(Mike Conley)16分、6助攻和3抄截,藍道夫(Zach Randolph)10分和10籃板,主力蓋伊(Rudy Gay)只有6分、4籃板和4助攻,小賈索(Marc Gasol)和艾倫(Tony Allen)各有11分進帳。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林書豪豪小子林來瘋灰熊蓋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