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組織批毀諾 曾勇夫:從沒說過要廢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剛好而已!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法務部日前槍決6名死囚,遭國際特赦組織批評「冷血殺人」、自毀廢除死刑諾言。對此,部長曾勇夫22日嚴正回應,從來沒有說過要終結死刑,更沒承諾要廢死,強調一切依法行政,但坦承的確是天人交戰的難關,批准前心情相當煎熬,卻不能不這樣做,畢竟這是法律賦予的職責。

據了解,曾勇夫談到,台灣是法治國家,目前仍有55名死刑犯待執行,雖然廢死是國際潮流,推動需要耗費幾十年至幾百年的時間,但台灣仍有8成民眾是贊成死刑,不是說了就能達成,還要考量國情和文化。至於是否後悔?他表示,只是盡自己的職責,沒有所謂後不後悔。

曾勇夫昨天也發函9位國際人權專家,信中提到廢除死刑是最終目標,現在只能逐步減少直行死刑,希望他們明年2月還是能來台參加台灣的國家人權報告審查會議。如果全部都不來,會議可能會延期,若只是1、2名缺席則照開。

至於外傳歐盟恐因此撤銷台灣免簽待遇,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表示,從沒聽過。我駐歐盟兼駐比利時副代表王萬里也談到,已向歐盟對外事務部(EEAS)高層與歐洲議會(EP)友台議員說明;友台小組主席譚諾克(Charles Tannock)表示理解。

你主張廢死?還是,反廢死?

一個IP只限一票。

投票結果

3212
31264

總計 34476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