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猝死 雲端心電圖監測可救命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心臟病突發,極易導致猝死;北市衛生局與陽明大學共同合作開發出雲端心電圖監測系統,目前正在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家醫科進行人體臨床試驗,已經有人因此而監測出心血管堵塞,進一步就醫治療而獲得緩解。

▲心臟病突發易猝死 雲端心電圖監測可救命(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根據衛生署統計,國人去年就有1萬6000多人死於心臟病,占死亡率的1成左右,且猝死案例中,有8成以上是心臟病;為免猝死發生,即時的發現心臟出現異常,並給予適時的急救非常重要,就能救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聯合醫院教研部郭博昭教授表示,目前雲端心電圖監測系統正在仁愛院區家醫科進行人體臨床試驗,其中就有二位病人因此系統而發現到心血管堵塞,進而能及時接受治療,使病況獲得緩解;此項人體臨床試驗預計1年後結束,屆時此套系統才會量產上市。

由北市衛生局與陽明大學共同合作開發出的雲端心電圖監測系統,即在今年北市馬拉松大賽中派上用場,提供五套給參賽者使用,即時監測參賽者的心臟狀況,若是發現有異常,即能立即給予救治,以免不幸發生。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