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槍決慘烈景象… 法務部網站登「刑場軼聞」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了真的讓人毛毛的…

▲在「世界末日」這一天,法務部槍決6名死刑犯。(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法務部21日在台北、台中、台南以及高雄四地監獄,同步槍決6名死刑犯,其中在台南監獄的黃賢正行刑時,法警前3次扣扳機時疑似都卡彈,第4、5槍才順利擊發。其實執行槍決的刑場,常出現令人無法解釋的「自然現象」,也讓靈異傳說甚囂塵上。

刑場是「送死刑犯離開」的地方,有人形容氣氛非常陰森,也因此許多光怪陸離的軼聞與傳言滿天飛,就連法務部矯正署台中看守所的網站也刊登了一篇「靈異傳奇續三--刑場軼聞」,講述死刑犯槍決時的各種景象。

▲黃賢正平靜上刑場,死前說「我錯了」。(圖/資料畫面)

這篇文章說,「1972年9月13日清晨6時3分,中部某監獄刑場,執行一死刑犯許XX,該犯年齡42歲,時由法警長執行死刑,第一槍未射中心臟,許犯一邊滾地慘叫,一邊以雙腳、雙手爬地拔草,由於彼受槍傷,一面往前跪爬,行刑者(法警)一邊往後追射,場面極為感傷。」

文章提到,有死刑犯在行刑前「緊張萬分」。「1977年1月29日清晨6時,執行一位年32歲詹XX死刑犯,當他從二審看守所死刑囚房被帶出時,雙腳走路不穩,口中唸唸有詞,為了壯膽,不斷喊,『各位弟兄再見!各位主管再見!』而最令人傷感的是,當他在臨刑前一剎那,為了克服心理恐懼,連續高聲叫喊,『中華民國萬歲!XX看守所萬歲!』」

▲死囚陳金火、廣德強腿軟赴刑場。(圖/資料畫面)

文中還寫道,見過最心有餘悸的行刑過程。「1974年12月27日清晨5時40分,執行一位名叫李黃XX女死刑犯,時年45歲,殺人罪,台灣省雲林縣人。該犯從二審所死刑囚房被帶出舍房門時,雙腳突然柔軟無力,必須由兩位法警分別挾持腋下,踉蹌蹣跚,跌跌撞撞,她大聲疾呼,『冤枉啊!冤枉啊!我不想死!』」

「當拖行至刑場『臨時法庭』時,該女死刑犯尚喋喋不休,嚷嚷『要拜土地公…要小便…』,法警長趁她蹲跪拜天地時,把握機會,即刻由背後用槍,只見該女囚滾地哀叫,披頭散髮,一時鮮血染噴滿地,在警長連績補上兩槍後,即不再哀叫,但其死狀恐怖,長髮、鮮血、腳鍊以及蒼白臉孔,猶似構威一幅『人間地獄圖』。刑場天黑風高,寒氣凜例,遠處傳來狗叫聲,劃破寂靜,未久刑場邊側門打開,一輛葬儀社車進來,刑場又『曲終人散』。」

►►法務部網站:「靈異傳奇續三-刑場軼聞」文章。

你主張廢死?還是,反廢死?

一個IP只限一票。

投票結果

3212
31264

總計 34476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