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臍帶血可救命 慈濟免費供應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

台灣臍帶血移植費用較高,使得使用率較低,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從今年起至民國103年止,每年將提供40名病患免費臍帶血接受治療,展現「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精神。

▲捐臍帶血可救命 慈濟免費供應造愛心(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主任楊國梁表示,臍帶血移植已是全球趨勢,但在台灣的使用率較低,主因是費用較高,慈濟與中華民國血液及骨髓移植學會合作,從今年10月起至民國103年,辦理臍帶血免費供應計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要移植醫院的主治醫師評估,確認病患需要進行臍帶血移植,在慈濟臍帶血庫中尋得配型適合且幹細胞數足夠的臍帶血後,經申請覆檢取得報告,向骨髓移植學會提出申請審核通過,慈濟即可全額補助病患所需的臍帶血。

楊國梁表示,這項臍帶血供應計畫,每名受贈者最多可接受慈濟全額補助兩袋臍帶血,且不限於小兒血液病患,成人也可申請。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