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999開頭之15碼晶片「無效」 寵物白挨針又沒保障!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寵物晶片問題多!近來行政院農委會發函給各動物醫院、寵物登記站公文,表示清查寵物管理登記系統後,發現部份使用999開頭之15碼之「測試晶片」,這些測試晶片可能會讓飼主帶寵物出國時遭判定為「無效晶片」而惹爭議。台北王樣動物醫院收到公文後,趕緊在Facebook通知飼主,果真有不少狗狗「中獎」,氣得說:「白挨一針就算了,要是走丟,還可能因此被無辜安樂死!」


▲999開頭之15碼晶片為「測試晶片」,可能遭判定無效而惹爭議。(圖/王樣動物醫院

「王樣動物醫院」在臉書上公佈,近來收到政府來函公文表示,有部分寵物登記站所打的999開頭之15碼晶片,是所謂的「測試晶片」,不具保障。在飼主帶寵物出入境時,可能會遭判定為「無效晶片」而惹爭議。也有人質疑,要是寵物走失,政府機構掃不到該晶片或認定無效,寵物是否會遭到無辜安樂死?

王醫師說,當初農委會為了推行寵物晶片登記制度,要求國內的動物醫院成立「寵物登記站」,幫忙政府打晶片以及登記寵物資料,並由政府單位提供晶片,或者動物醫院自行購買晶片施打並登記。但「王樣動物醫院」一直都不是寵物登記站,如今也接到這個公文,仔細一看覺得事態嚴重,馬上在Facebook公開消息,警惕所有飼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飼主們趕緊核對愛犬的晶片號碼,結果真有不少「中獎」,晴天霹靂大呼:「那不就白挨了一針!」飼主們憤憤不平質疑,政府單位要求施打,卻把關不嚴格,讓晶片有「多重標準」,先前遵守規定施打的人就像實驗品,實在太可惡,懷疑有圖利廠商的嫌疑。其中一名狗主人是今年10月才施打,沒想到竟也是打到「測試品」,氣得說:「不能因為貓狗沒選票就如此罷凌牠們吧?」


▲為了愛犬的權益,快檢查牠們是否施打到無保障的「測試晶片」。(圖/バディと一緒)

提醒所有民眾主動查詢,或主動打電話詢問當初施打晶片的醫院,確認自家寵物的晶片號碼。目前我國可使用之寵物晶片規格為15位碼及10位碼,但不包含「999開頭之15碼晶片」,若不幸登記到此「測試晶片」,請儘速聯絡原施打單位或市政府。至於晶片規格為何把關不全?尚須等待公家機關上班時間釐清。

關鍵字: 寵物晶片晶片測試晶片農委會寵物登記站動物醫院王樣動物醫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