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朵「會呼吸」超魔幻?大溪花海農場的神奇秘密

點評:超有趣的啦!

記者游琁如/桃園報導

花朵會呼吸?生長在桃園大溪花海農場,有種愈濕愈「不開花」,只有乾燥時才會綻放的小巧花朵,在綻放與闔上的過程,彷彿具有神奇的生命力般展開,據傳這是世界上獨一無二,會呼吸的「魔幻花」。


▲會呼吸的魔幻花,到底藏有什麼祕密?(圖/陳亦琳提供)

來到桃園大溪花海農場,映入眼簾的一定是整片花海。因為拍攝「轉角遇到愛」、「綠光森林」、「下一站幸福」等多部偶像劇的花海場景,種滿了各色顏色燦爛的花卉。每到不同時節,農場會引進不同的當季花種,讓整座園區充滿飽滿的生命力,走入農場內,彷彿走進歐式裝園裡,充滿偶像劇場景的浪漫。


▲大溪花海農場,是許多偶像劇的取景地點。(圖/大溪花海農場提供)

不過,來到大溪花海如果只知道賞花,就可惜了「魔幻花」的獨特魅力。「種」在農場內DIY區域的教室,來自日本的神奇乾燥花,花朵本身有奇特的乾濕測試技術,只要一遇到濕度較高的環境,花苞便會闔上;如果是充滿暖陽的乾燥日子,花朵也會隨之綻放,超級神奇。

走進農場教室中,工作人員會先發給旅客一小束魔幻花朵和蛋形玻璃瓶。有各種色彩的魔幻花朵,可自由將其剪成適當的大小插在玻璃瓶中。在簡單的DIY過程中,可以近距離觀察這些不到指甲大小的「魔幻花」,栩栩如生的花朵,彷彿具有生命力般,跟著環境的狀況在瓶子裡「呼吸」,也幫助人可以注意到空氣中的水份狀態,隨時保持清爽活力。

【大溪花海農場】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復興路一段1093巷27號
電話:03-388-0801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星野集團最新「OMO7高知」6月開幕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