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療癒犬安慰過後 「小貓療法」安撫康州槍擊案學童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美國康乃狄克州的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 發生槍擊屠殺案,包括凶嫌及他的母親在內,總共造成20名學童及8名成人死亡,在許多學童心中留下恐怖陰影。不久前有教會帶了9隻療癒犬,前往撫慰孩童的心靈。近來也有一個貓主人發起「小貓療法」,讓小孩在大人的陪同下,透過照顧貓、跟貓咪玩,療癒傷痛且學習生命教育,離開時還可以得到一個貓咪的布偶。


▲看貓咪玩耍,可以讓小孩重拾笑容,心靈也得到療癒。(圖/Robin Olson/Kitten Associates

「小貓療法」的發起人之一JaneA Kelley 不久前經歷喪貓之痛。不久後,美國又發生這起讓人人為之痛心的槍擊屠殺案。Kelley說,我過世的愛貓「Kissy」當初就是在康乃狄克州的新城認養,所以這消息讓我很震驚,也很難過,甚至連新聞都不敢再看下去。

Kelley 想起今年11月失去Kissy時,曾經拜訪一名經營貓咪送養之家(Kitten Associates) 的好友羅賓(Robin Olson),還在那兒跟幾隻貓咪玩耍,情緒因此得到平緩和療癒。當康州小學發生屠殺案後,羅賓跟她提議,發起一個專屬小孩的「小貓療法」(Kitties for Kids) 計畫,幫助桑迪胡克小學和新城的孩童們,從這起悲傷恐怖的屠殺事件中重拾笑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Kelley 當初失去愛貓時,也是透過到貓咪收容之家跟貓玩,療癒心靈。而圖片的大貓已經找到新家。(圖/Robin Olson/Kitten Associates)

Kelley 跟羅賓開始上網採購大量的貓咪絨毛布偶,然後建立「小貓療法」的制度。從即日起到2013年的1月31日,每天開放4歲以上的孩童在家長的陪同下,預約到貓咪送養之家,每次可以跟這裡的貓咪們相處半小時,可以重複預約。透過讓小孩學習照顧貓咪的日常生活、正確與貓玩耍和互動,不但能讓他們再次展開笑顏,還學習到「尊重與愛護生命」。離開時,小朋友還可以免費帶走一個貓咪布偶當作禮物。

這個計畫很快受到矚目,羅賓解釋,限定開放4歲以上的兒童接觸,是為了安全考量。歡迎家長帶小孩來參觀,「我們只希望看見更多孩子露出笑容。」

▼「小貓療法」(Kitties for Kids) 計畫,希望幫助康州新城的孩童們療癒此次創傷的心靈。(圖/Kitten Associates

►欲詳細了解這項「小貓療法」計畫或協助捐款,請到:http://kittenassociates.org/

關鍵字: 療癒貓療癒犬狗醫生貓醫生康州槍擊案美國槍擊案康州血案桑迪胡克小學康乃狄克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