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公尺地毯蟒入侵托兒所孵蛋 23條小蛇到處竄

我們想讓你知道…蛇媽媽是把托兒所當育嬰室嗎?XD


▲2.5公尺地毯蟒入侵托兒所,還圍著23條小蛇。(圖/取自couriermail.com.au)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一名澳洲3歲男童,撿回一窩蛋藏在衣櫃中,竟意外孵出7條毒性可致命的「東部擬眼鏡蛇」,最近又發生一間托兒所被2.5公尺長的地毯蟒入侵的事件,這條母蟒在育嬰室誕下數十顆蛇蛋,其中剛孵化的23條小蛇則圍著媽媽到處竄,托兒所只好暫時關閉,專心處理這場「蛇災」。

事發地點是在澳洲達爾文一間「米切爾托兒中心」,發生巨蟒入侵事件後托兒所大門深鎖,門上還貼著「蛇群入侵,暫時關閉」的字樣,根據托兒所主任表示,她先是在一間教室發現一條小蛇,因為去年曾有遭到蛇群入侵的經驗,想說應該會有一條以上,於是便到各教室查看。

而當她巡視到其中一間教室時,赫然發現一條長達2.4公尺的巨蟒,正舒適地盤踞在牆角,巨蟒旁還圍著23條小蛇及41顆蛇蛋,儼然把這裡當成牠的育嬰室。師生及家長撞見如此景象,紛紛發出尖叫及驚呼聲,另有不少家長趕緊拿出相機拍照,現場一度陷入混亂。(圖說:動植物保護人員將剛孵化的小蛇一把抓,取自couriermail.com.au)

後來主任不得不將托兒所暫時關閉,請來野生動植物保護人員處理,將巨蟒和小蛇們安置到適合的空間。

據了解,地毯蟒屬無毒蛇,花紋獨特,就像地毯一樣,主要分布於澳洲、新幾内亞以及印尼部分島嶼,初生的地毯蟒體色爲紅褐色,隨着蛇的成長,紅色會慢慢的褪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