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死囚平靜伏法 曾思儒6分鐘遺言「我還有價值」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6名死囚21日晚間伏法,據了解,6人大多平靜接受事實,台中監獄的陳金火一路無語,廣德強對監所人員說「謝謝照顧」,北監的曾思儒行刑前則講了6分鐘話。

▲▼陳金火(上)、戴德穎(下)21日伏法。

法務部昨天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四地監所槍決6名死刑犯。在北監部分,檢方在傍晚時許召開臨時偵查庭,先行確認曾思儒的身分,並問他有沒有遺言,未料曾足足講了6分鐘,坦言很後悔,「我受過高等教育,教導學生守法守紀,卻犯下天理不容的滔天大罪。」但他也認為判決過重,並自認「還有價值」。接著偵訊的洪明聰卻只簡單回答自己的年籍資料,並未交代遺言。

台中監獄的陳金火、廣德強昨天得知將執行死刑後,兩人似乎早有心理準備,沒有明顯的情緒起伏。下午5時30分,兩人分別戴上腳鐐,載往台中監獄後方的刑場,最後一餐是滷菜配高粱,陳金火因為同意器捐而未動筷。兩人均未留下遺言。

台南監獄的黃賢正,當初落網時曾嗆聲「不後悔」,入獄後堅持放棄上訴;昨天得知將執行,情緒相當平靜。他強調對不起爸媽,「希望媽媽不要難過,請大姊能幫忙照顧我的小孩。」

高雄第二監獄的戴德穎,昨天傍晚收到管理員送來的新衣,知道「時候到了」,檢察官問他有沒有遺言,他表示母親已失智,「我已沒有牽掛」,並表示對不起被害人。

你主張廢死?還是,反廢死?

一個IP只限一票。

投票結果

3212
31264

總計 34476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